omniture

2015第十届艾瑞峰会为您吹走互联网的风口谜雾

艾瑞网
2015-04-20 23:56 6825
2015年4月15-16日,由艾瑞集团主办的“2015年艾瑞年度高峰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

北京2015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4月15-16日,由艾瑞集团主办的“2015年艾瑞年度高峰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作为今年艾瑞峰会的第一站,艾瑞北京峰会以“顺势而为-舞在风口”为主题,吸引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春华资本集团董事长胡祖六、YOU+ 国际青年社区创始人刘洋、易车公司总裁邵京宁,以及来自360数据中心、网易有道、搜狗、随视传媒、悠易互通、爱卡汽车等多家公司的高管参与演讲,众多嘉宾纷纷以互联网带来的新机遇为主题展开思想碰撞,可谓互联网思维的一次巅峰汇聚。

2015年艾瑞年度高峰会议现场
2015年艾瑞年度高峰会议现场

互联网+ 找准风口猪也能飞

2014年中国互联网公司营收8700亿,同比增长47%,同时,中国的GDP增速为7.4%,艾瑞集团总裁杨伟庆在名为“新常态下的创业与投资机会”的开场演讲中断言,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收入增速在未来几年内将保持在GDP增速的5到8倍的区间。同时,国家层面也提出“互联网+”战略,众多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箭在弦上。

峰会现场的演讲中,来自YOU+国际青年社区、万通控股、易车公司等方面的实例分享印证了这一判断,包括企业、房地产在内的各大产业,都将互联网作为研究与突破的方向。易车公司总裁邵京宁则在“汽车行业互联网化进程”中判断称,虽然目前超过半数车企仍停留在互联网营销与集客层面,但在未来,车企的互联网化必将深入,走向网络直销,甚至C2B模式下的研发生产。

在如此明确的互联网成长机遇中,艾瑞依托庞大数据基础与行业实践,提出“飞猪起飞理论”,并打造互联网产业风力等级指标系统,寻找最有潜力的增长机会,并帮助传统产业拥抱互联网。“根据互联网产业锋利等级指标系统,我们认为医疗健康、互联网金融、生活O2O、移动社交、物联网,产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企业云应用、移动营销是非常有机会的十个领域。”杨伟庆表示。

同时,艾瑞集团本身也在推进互联网业务。去年,艾瑞开展了协助传统企业进行互联网提转型的咨询服务、成立艾瑞资本,挂牌艾瑞互联网指数基金,舞在风口,坐拥互联网产业红利。

风向哪儿吹?且听大咖娓娓道来

在互联网渗透的各大行业中,哪些领域将是飓风过境的领域?来自各个行业的几十位领袖人物共聚2015艾瑞峰会,在各个分会场展开讨论,挖掘最具潜力的互联网成长方向。

营销自动化增长远超预期

在以精准为主题的专场讨论中,来自AdTime、悠易互通、有道智选、品友互动等公司的演讲嘉宾纷纷将目光集中于程序化购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可以看到,以程序替代人工,以智能替代人脑的营销时代正在悄然逼近。艾瑞咨询技术副总裁郝欣诚披露的数据显示,2014年度DSP市场规模至少达到48亿,远超预期。所以,艾瑞今年也调高了对2015年的预期,认为DSP行业增长率将达200%。同时,更多种类的自动化营销模式也将进入人们的视野,PDB、传统媒介程序化、更多视频媒介的程序化将为企业带来更多营销选择。

媒介创新带动营销升级

这里说的新并不是新鲜出现的媒体形式,而是更多根基深厚的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开始寻找全新的与受众沟通的方式,呈现出新的媒体经营模式。在这其中,陪伴相当多女孩成长的瑞丽毫不犹豫的选择数字化,目前在其数字平台上部分类别商品的转化率已经可以达到12%,甚至超过专业购物网站。而老牌汽车社区爱卡汽车则提出新理论:“消费者如果需要,广告就是实用资讯,消费者如果不需要,再好的内容都是广告。”以该理论为基础,爱卡汽车正在对内容营销进行更多尝试。

移动红利全面爆发

营销圈的骨灰级人物金错刀经历了几波营销红利的潮流,“第一波红利我称之为央视加线下门店红利,第二波是PC红利,现在我们正在经历的是第三波红利,移动红利”。艾瑞数据显示,从2013到2014年,受众正在从即时通讯,视频和阅读,分流到购物、支付、金融等新兴领域。消费者对移动端的信任正在加深,并将它作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首先推动了本地生活产业的发展,智能化的生活也被提上台面。跨屏识别、移动DSP等相关营销产业随即跟上。但更重要的一点是,移动化正在推进一次去中心化的变革,正如聚爱财CEO 任衡所说的,“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去中心化、长尾和大数据”,在移动的时代,在相当多的领域,类似转变已经发生。

2015年,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变化成为唯一的不变,新常态下机遇与挑战并存。艾瑞作为领先的中国新经济消费者洞察及研究咨询公司,希望通过更全面的大数据洞察、更有价值的思想碰撞,帮助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把握住风口,把握住未来的趋势。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20/0861503127

消息来源:艾瑞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