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新地质学分析为耶稣之墓被发现的可能性提供大力支持

- Associated Producers称,地化对比有望证明“雅各骨灰瓮”很可能来自包含《新约》(New Testament)成群人名的以色列墓穴
- 引发争议的《失落的耶稣之墓》(Lost Tomb of Jesus)制作者表示,研究证实这部2007年纪录片的发现
Associated Producers
2015-04-16 14:37 8324
一名以色列地质学家最近完成的研究显著增强了以下说法的可能性,即耶路撒冷郊区的一座古老墓穴是拿撒勒的耶稣及其家人的最终安息地。

耶路撒冷2015年4月16日电 /美通社/ -- 一名以色列地质学家最近完成的研究显著增强了以下说法的可能性,即耶路撒冷郊区的一座古老墓穴是拿撒勒的耶稣及其家人的最终安息地。

Aryeh Shimron博士的全新发现将以其化学“指纹”识别刻有“耶稣的兄弟,约瑟之子雅各”铭文的骨灰瓮(或骨柜)与埋于耶路撒冷郊区陶比奥一组普通公寓之间玫瑰园中的墓穴联系到一起。该墓穴在1980年施工期间被发现,盛放着刻有《新约》耶稣家族相关数个人名的重大骨灰瓮群。

尽管陶比奥墓穴出现的人名(包括“耶稣,约瑟之子”、“玛利亚”、“Mariamene”、“Yose”和其它人名)在一世纪的耶路撒冷较为常见,但在一个地点发现众多与耶稣相关的人名从统计学而言引人关注,并在考古证明其生平方面具有独特之处。如果目前在陶比奥墓穴再次发现与《新约》耶稣家族相关的人名,那么它将成为一种统计学滚雪球并几乎可以肯定拿撒勒的耶稣之墓已经被发现。

Shimron在接受《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采访时说:“我认为我获得了强有力的确凿证明,即雅各骨灰瓮大部分时间是在陶比奥墓穴。”

在以色列地质学调查方面具有25年经验的资深人士Shimron博士认为公元363年的一次地震将陶比奥墓穴淹没在石灰土与泥浆之中,使其处于“时间上化学冰冻”的状态。他声称这种材料包含了一种独特的地质学“指纹”,它在1652年后仍可用于对比分析。Shimron对由以色列文物局(Israeli Antiquities Authority)提供骨灰瓮上所采集的大约100个刮屑与土壤样本进行了测试,这些样本来自包括陶比奥在内的整个耶路撒冷地区的15个墓穴。(在一世纪,部分富裕的家族将分散的家族成员骨灰埋于位于耶路撒冷周围由软质石灰岩雕刻而成的墓穴中。)

Shimron于上月获得雅各布骨灰瓮所有者Oded Golan的批准查看该骨灰瓮并最终对其为期7年的研究做出结论。他的发现引人注目:在100个样本中,只有9个来自陶比奥墓穴和雅各布骨灰瓮的样本与包含镁、硅和铁在内的地化数据相匹配。距陶比奥墓穴仅60米的一处墓穴样本的数据却存在显著差异。

Shimron的发现是对记者Simcha Jacobovici和知名电影制作人James Cameron于2006年对骨灰瓮铜绿开展的地化调查,以及于2007年整合并由Cameron出品的纪录片《失落的耶稣之墓》的有力肯定。根据这些骨灰瓮刻有的人名,以及来自学者和《福音书》(Gospel)自身的支持性证据,这部电影认为在很大程度上被以色列官方官员所忽视的陶比奥墓穴是耶稣及其家人的墓穴。

手工制品收藏者Golan引发了关于其起源与真实性的争论,并使雅各骨灰瓮于2002年首次引起公众的关注。2004年,Golan由于伪造该骨灰瓮刻字的后面部分“耶稣的兄弟”而被捕并受到指控。在历经数年诉讼的2012年,耶路撒冷地区法院判决Golan无罪并将骨灰瓮归还给他。在此之前,古代铜绿方面的国际性专家Wolfgang Krumbein教授证实,整个铭文为真迹。但是雅各布骨灰瓮如何成为Golan的财产尚未明确。如果Shimron的研究是正确的,该骨灰瓮则来自近代历史或古代某个时间的陶比奥墓穴并将成为Golan的个人收藏。

专家称陶比奥墓穴出现成群的《新约》人名非常罕见,不可能是一种随机事件或巧合。2007年,对古老的耶路撒冷出现的人名进行广泛的分析之后,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统计学教授Andrey Feuerverger得出结论,尽管人名较为普通,但出现如此成群的人名可能性极小,除非它们代表了拿撒勒的耶稣家族。这部电影得出结论该墓穴不是拿撒勒的耶稣之墓的概率仅为1/600。从另一个角度而言,它为《新约》耶稣之墓的可能性在99%以上。这项将雅各骨灰瓮与陶比奥墓穴联系的全新鉴定发现目前具有极大的可能性证明,实际上它就是历史上拿撒勒的耶稣之墓。

如果Shimron证明雅各骨灰瓮来自陶比奥墓穴,Jacobovici则表示:“这项证明再也不能被忽视。考古学、铭文学和统计学,以及目前确凿的化学证明均反映了相同的情况。它可以说是整个时代最为重要的考古学发现。”

联系方式:Nicole Austin,电邮:naustin@apltd.ca,电话:+1-416-504-6662

消息来源  Associated Producers(网址:http://www.apltd.ca

 

消息来源:Associated Produce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