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巨人网络收购 51.com 25%股权

2008-07-01 14:47 1778

上海2008年7月1日电 /新华美通/ -- 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 51.com 7月1日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最终投资协议,巨人网络将斥资约5100万美元现金收购 51.com 25%的股权。华兴资本任此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51.com 是中国较大的独立社交网站。截止2008年6月15日,其注册用户总人数约为1.2亿,月独立访客约为3150万人,每位独立访客每月平均登陆18次,日页面浏览量约达到3.5亿次,月页面浏览量超过了100亿次。

51.com 成立于2005年,其核心团队由深刻了解用户需求,具备很强执行能力的行业资深人士组成。自成立以来,51.com 高速成长,成为中国较大的独立社交网站。红杉资本中国在早期对公司进行了首轮投资,之后海纳亚洲创投基金、英特尔投资和红点投资等投资基金均参股投资该公司。

“这是巨人网络纽交所上市后的第一项重大战略投资”。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表示,作为第一家投资 51.com 的产业资本,巨人网络不仅重视 51.com 本身的投资价值,更期待与社区类网站深度合作,探索网络游戏社区化全新的实现模式。

史玉柱认为,强化网络游戏的社区建设和社交功能是巨人网络的重要战略之一,网络游戏社区化将提升用户忠诚度和产品生命周期。51.com 是中国较大的独立社交网站,拥有网络游戏渴望的庞大潜在用户群,通过合适的商业模式实现社区用户与网络游戏用户的共享,将给巨人网络和 51.com 带来新的增长空间,实现双赢。

51.com 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庞升东说道:“51.com 拥有行业领先的社交网络服务业务,保持着连续10个季度增长的记录,注册用户数超过1.2亿,十分适合巨人高利润率的网游业务。从与巨人团队的沟通中我们发现,我们对互联网社区的发展和壮大有着共同的看法。我们相信这一新的伙伴关系将帮助我们继续建设更好的社区,以通过巨人创新的游戏产品来促进我们营收模式的多元化发展,并巩固我们在高速发展的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庞升东还认为,巨人网络是中国成长较快的网络游戏开发商与运营商之一,自主研发能力强和拥有庞大的营销推广网络,是巨人网络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选择巨人网络作为战略投资者,可以利用其在网络游戏方面的开发和运营经验,探索社交网站新的商业模式;可以利用其营销网络提高 51.com 的商业价值,巩固领先的行业地位。

红杉资本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51.com 董事沈南鹏表示,这将是一个对中国互联网产业产生深远影响的事件。巨人网络投资 51.com 将是一项双赢的交易,透过参股,赢利能力强劲的网络游戏与用户基数更大的社区类网站强强联合,完全有可能找到符合双方长远利益的发展模式。

关于巨人网络集团有限公司

巨人网络集团有限公司(纽交所上市代码:GA)是一家中国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按营收计算),专注于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根据 IDC 的统计,巨人网络集团的首款游戏《征途》被评为2006年中国较受欢迎的网络游戏。公司的第二款游戏《巨人》正处于公测阶段。巨人还将正式推出其他两款网络游戏,其中包括2008年第四季度即将推出的《万王 III》和《体育帝国》。巨人通过其全国性的分销网络来销售玩家进入其游戏所需的预付费游戏点卡。截止2008年3月31日,巨人的销售网络已有270多个分销商和116,500多个零售点,其中包括遍布全中国的网吧、软件店、超市、书店、报摊和便利店。欲知更多详情,请浏览巨人网络集团的网站 http://www.ga-me.com 。

关于 51.com

51.com(以下简称“51”)成立于2005年8月,是目前中国较大的独立社交网站。51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稳定安全的数据存储空间和便捷的交流平台。注册成为51用户,不但可以方便的发布照片、日记、音乐等,还可方便的将这些数据与朋友分享。截止2008年6月,51已拥有1.2亿注册用户,月独立用户超3150万。51由巨人网络集团、美国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海纳亚洲创投、英特尔资本、红点创投等国际著名的企业和风险基金联合投资而成。详情访问: http://company.51.com

消息来源:巨人网络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G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