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研华科技首推UShop+平台 将“云”带入实体零售

2015-04-15 16:08 10422
2015年4月14日,智能系统研华科技在昆山研华协同创新研发中心举办“2015年研华智能零售UShop+发布会暨伙伴会议”,首次对外发布优店联网UShop+平台,实现传统零售云端化、全渠道转型,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购物体验。

上海2015年4月15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4月14日,智能系统研华科技在昆山研华协同创新研发中心举办“2015年研华智能零售UShop+发布会暨伙伴会议”,首次对外发布优店联网 UShop+平台,实现传统零售云端化、全渠道转型,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购物体验。同时,在会议中,研华科技邀请微软、英特尔以及 Migo、高律科等系统集成商,共同探讨零的智能化、云端化趋势,分享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为传统零售业带来革新。

研华智能零售推出UShop+优店联网,实现连锁零售业云端管理平台
研华智能零售推出UShop+优店联网,实现连锁零售业云端管理平台

优店联网UShop+,实现智慧商业决策

作为零售门店的管理者需要实时了解门店的能耗、运营状况,但是管理者们真的对于店铺了如指掌吗?以知名烘焙连锁某企业为例,POS、视频监控、电子看板等基本设备没有办法真正帮助总部进行每个门店的经营优化,通过 UShop+管理平台,连锁烘焙店店长可以实时掌握门店的用电情况,并与消费金额、门店的营收来做对比,慢慢实现店铺的优化。

这只是当今传统连锁零售业将IT技术融入到运用中的一个缩影,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互联网+”趋势下,IT技术和设备在传统零售中得到愈来愈多的运用,但零售业者也面临一个新的问题:如何将所有的系统整合和到一个平台上面,进行云端的管理?

研华优店联网 UShop+首次将物联网运用带入传统零售,弥补了设备整合管理的空白。优店联网 UShop+为零售门店的IT设备提供整合式的解决方案。“传统零售业是一个与IT行业相隔很远的行业,随着零售业越来越多导入IT设备,零售管理者会面临很多的系统。在 UShop+的整合平台上,通过账号登陆,门店管理者可以看到不同的运营系统,例如多媒体播放系统,影像分析系统、能源分析系统….通过手机/PAD 这些智能终端,店长就能了解店铺实时的运营情况。“研华智能零售行业开发经理刘蔚志说。

目前,优店联网 UShop+平台,已经具备多媒体管理、能源分析、影像分析三大功能,实现店内人流统计、男女性别年龄统计、影像监控、能耗管理等功能,帮助店铺优化货品和摆放,提升消费体验的同时,降低损耗。未来,UShop+平台将针对消费者端做更多应用,提升购物体验。

从2014年正式宣布进入零售业以来,研华智能事业群在零售领域与微软、BENQ、法、RITI等合作伙伴结盟合作,其电子菜单、排队叫号、数位广告牌、室内定位、智能影像分析等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已经在大润发、绿地等连锁企业中得到成功应用。

协同合作,构建产业生态圈

云服务已经从个人消费品领域,扩充到制造、物流、农业等垂直领域,“云”与“端”的结合也成为零售发展的另一大趋势。除了优店联网 UShop+平台的发布,如何打通传统零售从“端“到”云“的全产业链也成为本次大会热议的话题。在本次智能零售大会中,研华邀请到了微软、英特尔等战略级合作伙伴,实现零售从智能硬件、PaaS 到 SaaS 整合。

“零售的技术非常的多,不同的垂直领域就会有不同的技术,研华在工控行业30多年的深耕,积累了从智能终端到 SaaS 应用层的完成解决方案,通过与微软以及系统集成商的合作,期待共同开发市场。”研华智能服务事业群总经理江明志说。

事实上,通过优店联网 UShop+、电子菜单、排队叫号、数位广告牌、室内定位、智能影像分析等软硬件整合,研华为系统集成商提供从智能终端到云端的完整解决方案,而系统集成商则直接根据零售细分行业,在解决方案商进行二次开发。研华希望借助优店联网 UShop+平台,伙伴结盟、协同创新,来满足不同市场和不同场景下的客户需求,实现商业上的共赢。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15/0861502932

消息来源:研华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