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基于莲花 APX 的 ZAP-X 电动酷越车时速可达155英里、644马力

2007-01-30 18:08 5532

全轮驱动 ZAP-X 充电时间仅需10分钟、行程350英里,将成为于2月3日至6日举行的 NADA 展会上的一大亮点

拉斯维加斯1月30日电 /新华美通/ -- 汽车业先锋 ZAP(场外交易公告牌代码:ZAAP)今日宣布,该公司计划在 North American Dealers Association (NADA) 的年度展会(2007年2月3日至6日)上展示英国莲花工程公司 (Lotus Engineering) 的先进的 APX 概念车,表明该公司将选用莲花革命性的平台和车身结构设计作为其开发高性能电动 ZAP-X 的基础。

(图标: 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70130/SFTU060 )

ZAP 和英国莲花工程公司将开展第一阶段的工程项目。该项目将以莲花的 APX (Aluminum Performance Crossover) 为基础,为 ZAP 针对美国市场设计一款可量产的电动全轮驱动高性能酷越车 (crossover)。

轻型铝制汽车结构、新型高效驱动和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令该车可在每次充电后行驶长达350英里,而快速充电时间仅需10分钟。该车还设计了一个辅助动力装置来支持更长的行驶路程。

莲花 APX 的传统 V6 汽油引擎将被创新的轮轴式电动发动机所取代,以全轮驱动方式输出644马力。 从理认论上说,可使 ZAP-X 的较高速度达到每小时155英里。以莲花技术为基础的全新轻型高效结构将为该车带来极具吸引力的动力重量比。

ZAP 首席执行官 Steve Schneider 表示:“英国莲花工程公司的 APX 技术展示车非常适合我们推出整套电动车型产品系列的计划。凭借莲花的最初设计,我们的成本以及到量产所需要的时间都大大减少。我们相信 ZAP-X 将成为迄今最先进、较使用、最具吸引力的旗舰电动车型,并将为车主带来跑车的驾驶快感和 SUV 的实用性,从而使该行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Group Lotus plc 首席执行官 Mike Kimberley 说:“英国莲花工程公司的 APX 是一个世界级的创新概念,旨在针对汽车行业面临的新挑战提供真正的解决方案。ZAP 提议的新款车型将充分利用 APX 概念车的先进车身结构和底盘技术,这使我们感到十分高兴。将这些新一代汽车技术结合在一起意味着汽车技术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APX 采用英国莲花工程公司的通用车架构造 (Versatile Vehicle Architecture) 技术。该技术结合了轻型铝制汽车架构、极其坚固的结构刚度以及较低的生产投资要求。APX 概念车在2006年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并荣获2006年度 European Aluminium Awards 运输与汽车类 (Transport and Automotive) 大奖。

传动系统的创新配置为更多的电池容量和装置空出了过去由传统发动机和动力系统所占据的空间,使其成为以人为本的电动汽车概念。这些设计特征将使 ZAP-X 酷越车具有无与伦比的结构强度,并有可能提供迄今为止电动车型所无法实现的存储和行程能力。

该开发项目计划通过一个新的致力于环保汽车设计和技术研发的卓越中心进行管理。设计投入将来自英国莲花工程公司以及该英国技术顾问公司位于英国、马来西亚和中国的其它研发中心。

英国莲花工程公司简介

英国莲花工程公司为迄今一些较成功车型的设计与建造做出了巨大贡献,也是全球一流的汽车顾问公司之一,在亚洲、北美和欧洲拥有设计中心。

英国莲花工程公司为众多大型汽车制造商提供服务,长期以来凭借其一流的设计专长以及极具创意的优秀员工一直在汽车行业保持卓越地位。英国莲花工程公司提供全面的设计服务,包括项目的最初概念和产品设计到开发、测试和原型制作,以及生产和生产支持服务。

莲花是仅有的两家在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自有产品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其中之一,并向第三方提供这些专业服务。这使得莲花在现今汽车行业备受推崇。详情垂询,请访问 http://www.grouplotus.com 。

ZAP 简介

ZAP 目前通过一个新的汽车分销门户销售美国仅有的城市速度电动汽车与卡车。该分销门户销售各种采用先进技术的汽车。ZAP 的授权汽车经销商网络将为 ZAP 及其在欧洲、亚洲和南美的战略合作伙伴开发的汽车系列产品提供销售、服务与零件配售服务。

自1994年以来,ZAP 一直是先进运输技术领域的领袖,为75个以上国家的消费者提供近10万辆汽车。凭借能源高效气体燃料系统、氢、电气、燃料电池、酒精、混合动力及其他创新动力系统等全新技术,ZAP 一直处于燃料效率型运输领域的前沿。详情垂询,请访问 http://www.zapworld.com 。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中涉及 ZAP 未来计划或预期业绩的陈述是符合美国《1933年证券法》(Securities Act of 1933) 第 27A 节(根据美国《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PSLRA)修订)、美国《1934年证券交易法》(Securities Exchange Act of 1934) 第 21E 节(根据 PSLRA 修订)规定的”前瞻性陈述”,所有这些陈述均符合 PSLRA 的免责条款。由于一些原因,ZAP 的实际业绩可能会与任何”前瞻性声明”中的描述出现重大出入,这些原因包括,但不仅限于,对 ZAP 产品的持续接受度、更加激烈的竞争、新产品和技术变化、ZAP 对第三方供应商的依赖程度、知识产权以及 ZAP 在 Form 10-KSB 年报或 ZAP 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提交的任何其他文件中说明的任何其他风险的发生。谨请读者不要过于依赖这些前瞻性陈述。

消息来源:ZA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