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易到用车推行“单单返” 变革专车出行优惠方式

易到用车从今年年初开始推出的“单单返”活动就是其中一种。意思是,每次乘坐易到专车,行程结束之后同一个账户就会收到返券,根据实际的用车费用,每一单返券的金额从低到高不等,用车金额越高,对应的返券金额也会提升。

北京2015年4月2日电 /美通社/ -- 尽管打车软件红极一时,用移动化、高效、智能的方式解决了大城市打车难的问题,但很快专车服务凭借更友好的体验、更优质的服务水平等,迅速吸引了有出行需求的用户群体。不过,在选择出行的时候,大多数用户的首要考虑要素还是会包含价格和收费标准,因此常常会出现乘客跟着优惠和补贴跑的现象。

车随叫随到 券随用随送
车随叫随到 券随用随送

真的除了低价,就没有其他更好的方式来吸引和维系用户了吗?在近期叫车出行的过程中,专车软件们有了更加多元的方式来回馈用户,并且能够更有效维持用户的活跃度和粘性。

例如,易到用车从今年年初开始推出的“单单返”活动就是其中一种。意思是,每次乘坐易到专车,行程结束之后同一个账户就会收到返券,根据实际的用车费用,每一单返券的金额从低到高不等,用车金额越高,对应的返券金额也会提升。

在频繁用车的过程中,其实没有专门去留意返券的情况,一次偶然的机会才发现有这样的返券规则,难怪每次使用时都能有可用的优惠券。易到的“单单返”没有任何的通知和推送,可谓“润物细无声”,给乘客的却是实实在在的实惠,又丝毫没有影响每一次的私人专享专车服务。

易到之外,也有一些专车软件采用减免起步价、分享抢红包优惠来回馈用户,但往往需要额外的操作步骤,流程不及易到的顺畅;而且很多高额(大于5元或10元)的优惠券,也对应着复杂的时间限制和使用规则,给用户使用带来了诸多的不方便。易到的这种返券,实现了零门槛、零打扰、零成本。

可以看到,在打车、专车软件不断走红之后,分享朋友圈或微博,或者利用打车积分兑换优惠券成为了比较常规的营销方式,由于这种方式融合了一些社交元素,部分用户初期热情参与、形成了病毒营销的效果。不过随着这类软件成为更多用户的出行必备,当用手机叫车代替街边打车成为主流,这一类优惠券获取的方式也开始让人感到厌倦,易到的这种返券方式更加优化、合理。

而且如前文所述,重要的不是看每单能便宜多少钱,而是提升使用黏性,培养起用户的习惯,以“单单返”为代表的尝试,能够让营销、优惠活动更加长线化,符合专车用户群体的利益。用户每次在使用之前,不再犹豫不定,在不同的软件之间切换、寻找优惠券,而是放心使用最为熟悉和习惯的产品,这也与易到提倡的“品质服务”等相契合。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02/0861502551

消息来源:唯道智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易到用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