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加坡将于2015年再次举办新加坡媒体节

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今日宣布将于今年11月举办第二届新加坡媒体节。今年一年一度的盛会将于11月26日开幕并持续到12月6日结束,为电视电影交易市场,影视谈论,颁奖典礼和影片展映提供一个全面性的平台。

新加坡2015年4月2日电 /美通社/ -- 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 (MDA) 今日宣布将于今年11月举办第二届新加坡媒体节(SMF)。今年一年一度的盛会将于11月26日开幕并持续到12月6日结束,为电视电影交易市场,影视谈论,颁奖典礼和影片展映提供一个全面性的平台。

计划在亚洲拓展媒体业务的国际媒体公司有望在这一地区看到一个更加活跃的市场、更丰富的影视内容和更多的媒体人才。节日期间将再次举办的媒体活动有新加坡国际电影节(SGIFF)、亚洲电视论坛 (ATF)、新加坡影汇 (SS) 和亚洲电视大奖 (Asian Television Awards)。

2014年举办的首届新加坡媒体节取得了巨大的反响,证实了亚洲在全球娱乐市场上的重要性不断增加。对于活动合作伙伴和公众来说新加坡媒体节在许多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地区性的电影借助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强势回归,来自50多个国家的147部电影的门票销售强劲。新加坡国际电影节的比赛环节 -- 银幕大奖 (Silver Screen Award) 在亚洲电影和东南亚电影短片方面总共为新制片人颁发了9项大奖。

在新加坡媒体节上新加坡媒体企业宣布与地区性和国际性媒体企业达成了交易,包括向中国媒体和娱乐行业注入一笔1亿3千万新加坡元(1亿美元)的媒体资金。亚洲电视论坛/新加坡影汇的参观者和参展者人数都打破了记录,并实现了约3.551亿新加坡元(2.5628亿美元)的销售额。

知名的国际媒体公司在新加坡媒体节上也达成了新交易。中国在线视频平台腾讯网和福克斯国际频道 (FOX International Channels) 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制作了300多个小时的《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 节目和纪录片投放中国大陆市场。

亚洲电视大奖为较佳的地区性电视节目颁奖,共有1300个电视节目报名参加评选,整个亚洲约有5000万户家庭收看了这些节目。

新加坡媒体节咨询委员会主席迪士尼公司东南亚 (Walt Disney Company (SEA)) 董事经理罗拔-吉尔贝 (Robert Gilby) 表示:“新加坡媒体节是一个来自新加坡、亚洲和世界其它地区的创作、内容和商业领导者走到一起形成卓有成效的合作伙们关系的平台,这让新加坡成为亚洲内容创作的一流中心。2014年新加坡媒体节上形成的有意义的合作伙伴关系和活跃的思想交流活动让咨询委员会深感鼓舞。我们盼望着在2015年更为成功的活动上扩展这些关系和行业讨论。”

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助力局长(产业发展)傅彩莉补充道:“新加坡媒体节意在成为亚洲重要的媒体活动,帮助行业交流、披露新加坡和亚洲内容。”她表示:“我们将继续推进内容创作和传送、观众参与度上的合作。”

消息来源: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