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油田环保大动作 杰瑞发布含油废弃物一体化解决方案

2015-04-01 10:31 11697
2015年3月26日,北京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会(CIPPE 2015)现场,杰瑞集团正式发布其油气田含油废弃物处理一体化解决方案。

北京2015年4月1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3月26日,北京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会(CIPPE 2015)现场,杰瑞集团正式发布其油气田含油废弃物处理一体化解决方案。该方案可在高标准处理各类油田含油废弃物的基础上,实现废弃物100%的资源化利用,使高标准、低成本的油田环保作业成为可能。

2015年3月26日,杰瑞于北京CIPPE现场发布含油废弃物一体化解决方案
2015年3月26日,杰瑞于北京CIPPE现场发布含油废弃物一体化解决方案

该解决方案采用了国际领先的热解吸附环保技术,可实现废弃物中固相、液相的高效分离,处理后,废弃物固体残渣TPH值(残渣总石油烃含量)最优可达到0.0022%,这一指标适用于全球最严格的环保法规,可直接用于制造水泥、铺路方砖等建筑材料;同时,废弃物中90%-95%的基础油将被直接回收利用,用于重新配置钻井泥浆,大幅提升环保投入的收益价值。整个处理过程无需添加任何外来水源和化学药剂、无有害气体排放,避免了二次污染的发生。

相关资料显示,油田含油废弃物主要指油田开发过程中产生的废油基泥浆、钻屑、油坑油泥、原油污染土壤等,均属于HW08国家危险废弃物。这些危险废弃物一旦进入井场周边环境,将对土壤、水源等造成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当前,常规的处理形式多为甩干法或化学固液分离法,处理后固相残渣的TPH值均在5%左右,后续还需采用焚烧等手段进行二次处理,不但无法进行油相资源的回收,还会对大气产生二次污染。

杰瑞环保专家陈开军表示,杰瑞含油废弃物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核心设备采用了模块化、智能化的设计理念,安装拆卸十分方便,只需两天即可完成全站的搭建或拆卸,因此可随钻井机群一同移动,大幅降低了危险废弃物的长途运输费用和可能产生的二次污染风险。

“单台杰瑞热解吸附设备的处理能力可达8吨/小时,并可通过多台设备联机作业的形式进行扩展作业,足以满足中国非常规油气大开发批量化的废弃物处理需求。陈开军表示,”目前杰瑞位于四川的页岩气含油废弃物处理基地即采用了移动式集中处理站的运作模式,而在杰瑞杭州农药污染土壤处理基地,处理能力已达到21吨/小时。

作为中国油气领域市值较大的非国有上市公司,杰瑞主要业务涉及油气田工程建设服务(EPC)、油田工程技术服务、油气田装备研发制造等领域,在环保服务方面拥有近10年的行业经验,曾为壳牌、康菲、雪佛龙、沙特阿美等国际油气公司提供含油废弃物处理、压裂返排水处理、储油罐机械清洗等系列环保服务。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01/0861502421

消息来源:杰瑞集团
相关股票:
Shenzhen:00235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