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房产新政落地 投资者投资意向会否转移?

中宏保险
2015-03-31 16:36 5375
由中宏保险和泰达宏利联合发布的宏利投资者意向指数最新研究结果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房地产在投资者的实际投资组合中 (自住型房产除外) 所占比率从9%下跌至5%,显示投资者对投资型房产的兴趣减少。

上海2015年3月31日电 /美通社/ -- 3月30日,央行与财政部等部委联合行动,分别从金融和财税角度提出了支持房地产的“新政”。央行、住建部与银监会政策重点是支持改善性住房贷款需求,对于商业贷款的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0%;对于公积金贷款的二套房,首付比例降到30%。财政部政策规定,购买2年及以上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卖房收入减去购房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2年及以上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近期发布的一项投资者意向指数显示,去年四季度中国投资者对于房地产投资意向较低:由中宏保险和泰达宏利联合发布的宏利投资者意向指数最新研究结果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房地产在投资者的实际投资组合中 (自住型房产除外) 所占比率从9%下跌至5%,显示投资者对投资型房产的兴趣减少。

在经历了持续低迷后,一日之内同时推出针对消费性住房的金融和财税政策,将引发投资市场怎样的变化,投资者是否将把更多的目光集中于房地产?一切有待市场的检验。

2014年第四季度宏利投资者投资意向调查结果揭示,中国投资者的致胜之道是通过搜集相关信息并经过周详考虑后再做出投资决策,具体包括恰当地重新平衡其投资组合 (59%)、令投资组合多样化(34%)、冒一定程度的风险 (32%) 以及询问专业意见 (31%);只有11%的中国投资者表示其出色表现“纯粹因为运气”。中国投资者呈现出谨慎性与开拓性并存的特点。他们表现出强烈的把握新机会的倾向同时不愿意冒太大风险。他们倾向于采用审慎的投资方式,并在搜集相关消息的基础上做出决定,同时多元化其投资组合,以降低市场波动可能带来的影响,并尽可能创造令人满意的投资回报。

面对纷繁复杂的投资市场,中宏保险的理财专家亦建议,合理的财富计划需要构筑进可攻、退可守的理财“金字塔”。

首先是由家庭保险保障、生活开支储备和家庭意外备用储备所构成的“生活保障账户”。宽广厚实的塔基,坚固的“防守”能够满足在遇到不同状况下维持正常生活的基本需求;有了坚固的基石之后,风险收益的曲线可以略微上扬,考虑国债、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等低风险、高流动性的理财品种;最后,在这些安全性相对较高的资产得到保障之后,财富策略由守转攻,选择配置型基金、股票型基金、股票、房产、期货等风险更高的投资理财产品。

 

消息来源:中宏保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