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5 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创业竞赛启动

智慧创新,互联未来
2015-03-30 14:39 8163
第四届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创业竞赛(以下简称TiC100)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以“智慧创新,互联未来”为主题,由研华文教基金会和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发起。

上海2015年3月30日电 /美通社/ -- 第四届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创业竞赛(以下简称TiC100)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以“智慧创新,互联未来”为主题,由研华文教基金会和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发起,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同时协同中国电信等海峡两岸知名企业,实现产业、高校、学生之间的沟通与对话,激发创新火花。

2015 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创业竞赛启动
2015 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创业竞赛启动

 

本届TiC100更关注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在医疗、零售、交通各领域更创新的技术以及智能的应用,力图挖掘智慧城市在垂直领域的创新产品。因此,在赛制设置上,共分为“企业命题竞赛”和“校园自命题竞赛”两大组。“企业命题竞赛”是企业根据实际经营中遇到的问题,结合当下的热点提出的命题,由研华科技与本次大赛企业合作伙伴共同完成。而“校园自命题竞赛”则是学生体察智慧城市和物联网创新点,在媒体网络、零售、医疗、物流、交通、农业、制造、机器人等不同领域提出创新产品和应用。两组队伍将在北京、上海、西安三大赛区分别竞赛,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汇聚,产生全国的总冠军团队。

TiC100一直是研华文教基金会联合高校、企业资源实现跨界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本届TiC100大赛中,大会组委会通过与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合作,整合优秀师生资源,持续推出智慧城市的创新产品,与高校共同形成新兴技术的协同创新,创新人才的协同培养。

上海交通大学未来媒体网络协同中心副主任王延峰博士表示,希望通过此类创新创业大赛,与企业共同探索面向实践教育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真正培养出“行业急需、企业急用”的交叉融合的专业化人才。

另一方面,在2014年TiC100全国总决赛中成立的Mentor Club也将是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随着TiC100 Mentor Club的人数以及行业的不断扩充,已经包含了媒体网络、医疗、零售、交通、制造、机器人、农业等各个领域优秀的专家数十人。研华高层、合作企业以及Mentor Club成员将通过视频培训、线上交流等形式为参赛的选手提供培训以及指导。

随着2015年TiC100大赛正式启动,大赛组委会将在北京、上海、西安等地陆续举办宣讲会,大赛的报名截止时间在2015年5月12日,详细信息请点击:www.tic100.org.cn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30/0861502408

消息来源:研华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