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010job 精英招聘:上海地区外企招聘意向有所回升

2007-01-30 10:06 5018

上海1月30日电 /新华美通/ -- 1010job 精英招聘在最新一期的《翰德季度就业调查报告》欣喜发现,在经历连续四个季度的下滑之后,上海地区外资企业的招聘意向终于有所回升。市场对经验丰富、技术娴熟的应聘者的需求大幅增长,这意味着雇主将提供更为丰厚的薪资来招聘新的管理人才。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2211545.jpg )

翰德 (Hudson) 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上海总经理易安琦向 1010job 精英招聘介绍,在上海地区,通过对600名主要业务部门的负责人进行调查后发现,有59%计划在2007年第1季度增加雇员人数(前一季度为56%),虽然预期仍较去年同期的67%为少,但前景依旧非常乐观,而整体经济也有望在2007年间迅速增长。

银行业招聘意愿增幅较大

银行业的期望值增长速度较快,77%的调查对象称其将聘请更多员工,比1年前的73%有所增长。该增长情况多数是由于在中国加入 WTO 后,银行市场对国外开放而引起的。海外银行正在积极引进新的金融产品,并在2级与3级城市开设办事处。媒体/公关/广告行业在过去1年内保持稳定趋势:50%表示将增加雇员人数,2008年奥运会将继续带来实质性的工作量。

销售职位空缺比例较大

职位方面,销售人才需求再次占职位空缺的较大比例,有24%调查对象预计会增加销售职位。与销售有关的职位多数是银行前台工作,这是因为中国进入 WTO 后,外国银行相应扩大其市场的原因。

工程师/操作人员/技术人员需求量居高不下。根据调查对象预测,17%的新岗位将会出现在该部分,这是由于制造行业的持续扩张而引起的需求激增。

市场/公关人才需求量依然很高,这反映出媒体/公关/广告部门的发展弹性。该部分占招聘意向的13%。

新雇主加薪涨幅较大

总计有57%的调查对象预计为新的经理职位增加薪资,增幅在10%以上。而新雇主为了吸引所需要的人才,为新雇员提供更丰厚的薪资:其中有1/4的公司表示,他们会将新经理的薪资水平提高20%以上,这是在所有接受调查国家内增幅较大的。

预计有较高薪资的行业为银行业、消费品行业、保健行业及资讯与电信业。以上4大行业中,60%以上的调查对象预计薪资的增加幅度超过10%。许多银行亦按此比率增加现有员工的薪资水平,其中30%称他们将提供增幅在20%以上的薪资水平。如此增幅是为吸引更多的企业所需人才,以满足此行业业务日益发展及扩大的要求。

消息来源:1010job 精英招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