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晶澳1500V系统电压光伏组件通过TUV 南德认证

2015-03-27 15:30 8929
晶澳太阳能最新开发的1500V系统电压光伏单多晶组件顺利通过TUV SUD的认证。

上海2015年3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与上海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澳”)联合对外宣布:晶澳太阳能最新开发的1500V系统电压光伏单多晶组件顺利通过TUV SUD的认证。顺利通过TUV SUD认证的1500V系统电压组件可大幅提升系统电压,有助于降低企业系统建设整体成本。

光伏组件的逆变器一般不超过1000V,因此1000V长期以来始终作为默认的标准而存在。使用1500V系统电压,可以使每一串接连更多组件,减少了逆变器使用的直流缆线和汇流箱逆变器的数量,减少的线损也能充分提升输出电量。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及时出台的标准也让1500V系统电压的认证成为可能。新的标准和测试诸如绝缘测试、脉冲电压测试和背板的局部放电测试等都需要组件拥有过硬的品质和卓越的技术储备。

太阳能执行总裁谢健表示“系统电压提升到1500V意味着可增加50%的组串长度,从而有效降低系统端的成本。同时晶澳还通过了1500V电压环境下的抗 PID 衰减加严测试并获得TUV SUD认证。从趋势上来看,1500V系统今年将在全球逐步得到推广,而晶澳作为业内技术领先企业再度体现了优势。”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今后几年内,高电压光伏组件将会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欧洲已经着手陆续完善相应的测试标准。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在2-3年的准备工作后,即将推出适用于1500V系统电压的更新标准对此,TUV SUD作为世界知名第三方认证机构也及时出台了针对1500V组件辅材的认证服务,并密切关注后续的变更和修正以调整认证标准。

另一方面,作为“史上最严”的新标准,对第三方认证机构而言无疑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此,选择权威的认证机构对生产厂商而言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问题。早在2011年,晶澳就选择与TUV SUD签署从终端产品延伸至生产线的全程技术检测和认证协议,并成为中国国内首家实现在生产线环节即能实现技术和质量检测的光伏企业。此次TUV SUD能与晶澳再次强强联手,也是TUV SUD一贯严谨的认证能力的再次证明。“祝贺晶澳开发的应用于1500V较大系统电压光伏组件在TUV SUD 顺利通过认证。晶澳1500V组件符合高于通用标准的1000V较大系统电压要求、有力证明晶澳光伏组件的品质。TUV SUD也将继续全力支持企业的创新发展。提升效率、控制质量、智能化、互联网、大数据应用是光伏产业发展的趋势。这一路,TUV SUD将与您同行。” TUV SUD大中华区光伏事业部总监许海亮先生如是说。

今年2月起,晶澳携1500V系统电压光伏单多晶组件开展全球发布活动,作为行业领头羊的晶澳已在2月25日的日本PV展会上大获成功,反响热烈。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新产品将陆续在 北京四新展及上海SNEC等展会亮相。

Logo -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8/13/20100813475643.jpg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