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PB数据给力企业 浪潮推行“互联网+”行动

2015-03-27 09:21 5085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 CEO 孙丕恕指出,浪潮已利用组织数据和互联网数据进行融合创新,梳理出19类、20PB 的互联网大数据,为政府、企业提供数据服务,助力政府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帮助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

北京2015年3月27日电 /美通社/ -- “互联网+”已迅速成为网络热词,无论是传统 IT 业大佬,还是互联网新贵,都对“互联网+”投入了空前的关注与热情。

所谓“互联网+”,是指互联网与制造、金融等传统行业的融合,与近年来频频被人提及的企业互联网或产业互联网密不可分。而在当前的知识经济时代下,要实现“互联网+”,传统行业与外部互联网之间数据信息资源的整合应用将成为关键。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 CEO 孙丕恕指出,浪潮已利用组织数据和互联网数据进行融合创新,梳理出19类、20PB 的互联网大数据,为政府、企业提供数据服务,助力政府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帮助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

说到这20PB(1PB=1024TB=1024*1024GB)的海量互联网大数据,就不能不提浪潮“企业互联网三部曲”。去年的 Inspur World 大会上,浪潮正式推出“企业互联网三部曲”,即内部精细、外部互联和数聚智慧 -- 这实际上就是“互联网+”在企业信息化领域的落地版本。

首先在内部精细方面,这是企业管理的本质,也是“互联网+”的基础,内部精细管理是外部互联的基础,只有先做好内部管理,外部互联才能真正形成价值。在这部分,浪潮拥有管理会计、财务共享服务、HCM 人力资本管理、CRM 客户关系管理等专业工具及解决方案,可通过内部管理精细化、数据化,形成企业大数据,支持外部互联并提供数据支撑。

其次是外部互联,这是实现“互联网+”的手段,采用浪潮云采购、电子商务、移动应用等解决方案建立企业内部与互联网之间的数据、应用等连接通道,实现协同互联,为 C2M、众包等互联网新兴商业模式提供了无限可能。

第三,在内部精细与外部互联的基础上,依托浪潮主数据管理 MDM、数据集成 IDI、数据与商业分析 BA 等专业化工具,整合企业内部、产业链上下游,以及上文提到的海量互联网大数据,形成企业大数据并基于此开发出丰富的新应用,提升企业智慧化运营的水平,使“互联网+”真正发挥价值。

如上,在“企业互联网三部曲”总体框架下,浪潮推出了丰富的专业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使“互联网+制造”、“互联网+建筑”等公式纷纷落地成为现实。在制造行业,浪潮企业管理解决方案成功应用于中国兵装、大连船舶重工等大型装备集团,及常林机械、浙江伟星等众多传统制造企业。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覆盖全面预算、标准成本等全价值链,整合互联网物料价格信息,针对各系列型号船建立了一套成本估算模型,通过输入少量指标数据测算出船的全生命周期成本,为销售报价和目标成本控制服务,加速推动传统“制造”向现代“智造”转型;在浙江伟星集团这家服装辅料制造公司,浪潮通过“订单成本法”助其实现内部精细化管理,串联经营价值链,助力伟星集团日接单排产量提高了3倍,成功推动伟星问鼎行业龙头;在常林机械集团,利用浪潮 GS 打造电子商务平台,对内强化产业链联动,对外打通客户售后协同,开创了机械制造行业全新的电子商务新实践。可以说,像这样“互联网+”模式在传统行业的落地案例不胜枚举,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管理会计、云采购、电子商务等新技术、新工具,加快企业管理升级和商业模式创新,让更多传统行业融入全新的“互联网+”时代。

从海量互联网数据的采集、整合及应用,到支撑企业“互联网化”的各类专业产品及解决方案,凡此种种,套用时下火热的网络用词:为了在企业信息化中推行“互联网+”行动,浪潮也是蛮拼的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