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签约新成员,荷兰四伙伴助力中国乳业发展

2015-03-26 08:30 6295
荷兰合作银行成为继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荷兰育种公司CRV之后,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第四个荷兰伙伴。

上海2015年3月26日电 /美通社/ -- 昨天下午,正在中国访问的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在上海见证了荷兰合作银行与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签约,这标志着中荷乳业合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荷兰合作银行成为继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荷兰育种公司CRV之后,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第四个荷兰伙伴。菲仕兰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邱肇祥、荷兰合作银行全球国际客户部副总裁 Eric Saris 等与荷兰首相一起见证了双方签约。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见证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与荷兰合作银行签约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见证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与荷兰合作银行签约

在当天下午的中荷农业和食品研讨会中,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监事会主席、荷兰皇家菲仕兰首席运营官鲁乐夫(Roelof Joosten)和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主任李胜利向与会中荷学者、专家介绍分享了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的宗旨和实践经验。

荷兰皇家菲仕兰首席运营官鲁乐夫(Roelof Joosten)在研讨会上分享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的经验和成果
荷兰皇家菲仕兰首席运营官鲁乐夫(Roelof Joosten)在研讨会上分享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的经验和成果

一年前,中国领导人访问荷兰时,中国和荷兰政府签订了《中荷乳业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这份协定,荷兰方面承诺荷兰乳制品专家将协助中国乳制品生产商提高牛奶质量和产量。中荷奶业中心是由中国农业大学、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和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发起的一个旨在促进中国乳业发展的合作平台,它的相关活动以实现这一目标为宗旨。

马克-吕特首相对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寄予厚望,他于2013年11月见证了中心的成立,此次又到上海见证荷兰合作银行与中荷奶业发展中心正式签约合作,并对中荷合作进展十分关注。

根据双方的协议,荷兰合作银行除了对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的现金支持外,还将在人才培训和研究方面给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以支持,并且在其“全球农民大师班”向中国提供两个席位。荷兰合作银行还将通过提供数据和专业知识参与相关课题研究,比如农业管理实践和金融解决方案等,这是这家银行在全球最为擅长的领域。

荷兰合作银行是一家由123家地方会员银行组成的大型银行,是一家建立在合作制基础上的国际性金融服务机构。荷兰合作银行一直坚持“专业化知识导向型”银行,他们对农业领域有非常深入的研究,因此能有效的控制风险,并降低客户的融资成本。

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首席运营官鲁乐夫(Roelof Joosten)说,荷兰合作银行和菲仕兰乳业是很紧密的合作伙伴,两家公司都是合作社的产物,各自的历史都超过了100年;我们的会员农场的绝大多数的贷款都来自荷兰合作银行。

皇家菲仕兰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邱肇祥指出,乳业是农业领域里高度工业化的领域,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也更多。荷兰合作银行加入中荷奶业发展中心,我们可以分享到更多农业金融知识和经验,将其分享给中国的乳业同行。中国农业正在迈向规模化和专业化,需要金融业的大力支持。中国政府今年的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及农村金融的问题,在年初在中央一号文件中,更是鼓励各类商业银行在三农领域的创新,支持农村合作金融的探索。荷兰模式或可为中国提供一些创新思路。

消息来源:荷兰皇家菲仕兰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