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及合作伙伴领投Lenta的二次公开募股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及合作伙伴作为领投方参与Lenta的二次公开募股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
2015-03-25 22:56 7403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作为领投方参与了俄罗斯较大且较成功的零售连锁公司Lenta Ltd.2.25亿美元的二次公开募股。

莫斯科2015年3月25日电 /美通社/ --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作为领投方参与了俄罗斯较大且较成功的零售连锁公司 Lenta Ltd. 2.25 亿美元的二次公开募股。RDIF 来自中东、亚洲和欧洲的联合投资者和合作伙伴以及其他投资者也参与了此次交易,从而支持 Lenta 在俄罗斯的增长与发展。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0215/594798

RDIF 购买了 Lenta Ltd 以竞标定价方式加快发行的全球存托凭证(代表新发行的股票)。所获收益显著增强了 Lenta 的资产负债表,并有望推进其国内店面快速拓展计划。

RDIF 首席执行官 Kirill Dmitriev 表示

“尽管市场环境极具挑战,此次交易值得注意,它意味着全球各地的外国机构对投资俄罗斯领先企业有着强烈的兴趣。RDIF 很高兴能够帮助 Lenta 获得来自亚洲和中东投资者以及多家欧洲大型基金的投资。”

Lenta 首席执行官 Jan Dunning 称:

“我们很高兴能够获得 RDIF 的支持,此次募股交易大获成功,我们欢迎 RDIF 由此加入我们的主要投资者队伍。Lenta 不仅拥有公认的快速店面拓展能力和强劲的财务业绩,而且还能够满足家庭预算紧张的消费者的需求,在此推动下,公司的募股需求强劲。”

RDIF 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与国际知名金融及战略投资者一起主要在俄罗斯开展股权联合投资。RDIF 是直接投资俄罗斯经济的推动者。该基金总部位于莫斯科。详情请访问:http://www.rdif.ru

Lenta 是俄罗斯较大的零售连锁公司之一,同时也是该国第二大大型超市连锁(基于2013年的销售额)。公司于1993年在圣彼得堡成立。Lenta在 俄罗斯的62个城市运营111家大卖场,并在莫斯科和莫斯科州拥有24家超市,总零售面积约为720,590平方米。Lenta 大卖场的平均零售面积约为6,300平方米。公司还经营着四个大卖场分销中心。公司以价格为导向的大卖场模式根据促销和定价策略以及本土产品分类进行划分。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约35,100名员工。详情请访问:http://www.lenta.com

消息来源: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