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乍见方觉心惊艳--依文集团演绎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场秀

2015-03-25 13:52 9170
3月24日,新一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15/16秋冬系列)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代表中国设计正能量的胜利军,依文集团作为首秀品牌打响本次时装圣战,以浓墨重彩的轻描淡写在时装周上华丽绽放。

北京2015年3月25日电 /美通社/ -- 3月24日,新一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15/16秋冬系列)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代表中国设计正能量的胜利军,依文集团作为首秀品牌打响本次时装圣战,以浓墨重彩的轻描淡写在时装周上华丽绽放。此次以园博欧洲园为秀场的时尚盛典中,人们将亲眼目睹设计改变生活、助力中国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鲜活案例。  

世代传承民间艺术走进现代时尚
世代传承民间艺术走进现代时尚

四大看点引燃激情 

近年来中国国际时装周受到国际媒体的关注越来越多,国际上与时尚设计相关的企业和品牌也越来越关注中国的设计。在高速增长的市场大环境下,消费者对衣着的选择更多地倾向于个性化和设计感,注重设计风格与个人品味契合的同时对本土品牌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认同和接受。以设计作为核心驱动的依文集团在这一大趋势下凸显了创意带来的强大竞争力,成为国内高端成衣品牌的佼佼者。

看点一 中西合璧巧妙绝伦

在本季发布的40多套服饰中,简洁明朗的黑白红三个主色系在不失沉静素雅的同时为秋天增添了一抹艳丽。来自欧洲进口顶尖的优良面料,配合精细的做工,搭配带有贵州民族风情的精湛刺绣,用真丝、缎、绡、皮革、羊毛面料拼接的艺术,赋予整体造型一股有底蕴的优雅。而数码印花、发泡印花等多种形式又使服装既考究又摩登,中西元素、古今风情,和谐融汇于每一个细节。秀场上的模特们仿佛化身《隔世情缘》中的休.杰克曼,从19世纪的贵族盛宴中走来,带着沉静表面下一颗悸动的心,拂去肩膀不小心沾染的胭脂香。

从此蝴蝶和花朵不再是女人的专利,依文的设计师把这些鲜嫩的图案融入男装的设计中,这一创新大胆而精彩翩翩飞舞的蝴蝶弱化了男性刚毅的线条,简单的扎边工艺使花朵更富立体感 -- 所有的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别致有趣茧型、H型、X型多种廓形设计各有特色,西装领口与中式偏门襟的结合恰到好处地演绎了中西服饰文化的交融。

超模精彩演绎中国传统手工艺之魅力
超模精彩演绎中国传统手工艺之魅力

与往常不同的是依文在女装领域的尝试成为了关注焦点,“乍见心方惊绝艳”,此次时装秀较大的亮点是 EVE de CINA 女装的展示。甫一出场便能吸引众人的目光。沿袭了以往将中国传统元素与现代时尚相结合的风格:完全贴合人体自然曲线的宽松服装廓形设计,体现了轻松自然的中国式生活哲学;苗绣花样纹理整齐严密,用色大胆鲜明,苗族传统绣艺与时装相得益彰,中国工艺的创新应用在国际时尚的舞台上绽放出更灿烂的光芒。

看点二 唤醒传统技艺之美

中华五千年璀璨文明赋予了民族传统服饰的多样性:扎染、刺绣、雕扣、墨玉,传统工艺技能装点下的精美在细节之处绽放了中国原创力的精彩,一针一线的唯美绣工发出耀眼光华。

苗族妙手生花的刺绣技艺描绘的巧夺天工,精美的纹样朴实典雅、活泼有趣,把中国古典艺术聚集在现代时尚生活里、精工细琢到服饰中是依文特有的品牌价值,以本源出发向世界表达属于中国独特时尚态度,淋漓尽致演绎中国上千年的文化精髓,在世界的舞台上绽放属于中国品牌特有的时代光芒。

追溯时间的记忆找寻几近消失的痕迹,唤醒沉睡已久的传统艺术,让中华手工艺“活起来”,是依文团队一直不懈努力的方向。研究、发掘被埋没的手工技艺,赋予它们新的生命力,让它们得以延续下去并流传万年,是每个依文人深切的追求。依文希望中国的手工艺可以在全球范围引起关注,得到全世界认可,有更多的人去学习、传播传统手工艺文化,使之得到价值提升,成为全世界都尊重的一门中国艺术。

看点三 欧式城堡大气磅礴

鲜花妆点的时尚造型、绿植围绕的摩登大道、炫丽饱满的奇特画作、充满浪漫风情的花园迷宫:这就是带有欧洲皇家园林风情的依文秀场 -- 园博欧洲园。它占地5.5万平方米,两幢建筑,几分空旷。建筑之一是融汇欧洲各城堡元素而建造的“主堡”:以法国渃曼底城堡为主体,置于卢浮宫的柱廊和维朗得里城堡的尖塔,及意大利埃斯特庄园的台阶;建筑之二是“辅楼”,仿建凡尔赛宫的一角。建筑之前是大片呈几何图形,修剪整齐的花坛和绿丛。如此景致透出英、法、意为组合的欧式园林风格,见奢华,见荣耀,也见人工与自然之美。

沿着汉白玉砌成的台阶漫步走进城堡,美式极简的清新自然和华夏传统手工艺繁复厚重的精巧华丽碰撞出的火花撞击着人们的眼球。藤编的桌台展示着精致的玉雕,木质桌椅细腻的纹理切合苗族精湛的绣工相得益彰,黑白灰的整体色调沉稳高雅,穿插着米色的藤蔓和朦胧的刺绣屏风仿佛置身云中。随处可见的工艺品、艺术吊灯展示着设计师的巧心妙思,甚至连点心都被富有童趣地串成了棒棒糖的样子。如果把依文人热爱生活的独特匠心比喻成一首歌的话,那它一定是欢快得令人陶醉的交响。  

看点四 无界思维初露锋芒 

依文全球设计师空间汇集了较权威的时装设计、尖端的潮流风向、最具风格的品位视觉和独特的时尚嗅觉。围绕“技术工程师惯于围绕技术去思考、研究,设计师善于让一个产品变得时尚美好、引人眼球,两个群体结合,能量产生共鸣”这一想法,依文建立了全球设计师平台,为设计师在设计灵感上不断提供创新力从而设计更为新颖产品,服务于我们的顾客,让消费者享受世界前沿的潮流时尚同时也让设计师拥有包罗万象的资源平台,发挥自己的才能。

依文全球设计师空间的创立,为商业客户和设计师创造了一个高效的交流平台。集结全球设计、资源,充分利用并合理配置设计师这一人力资源和创意资源,促进产业与技术的结合,为企业与世界知名设计人才提供最直接的沟通渠道,实现产业的升级和优化,开启传统模式向B2B模式发展的新途径,也是依文拓宽设计广度传递时尚美学横向发展的维度平台。

除了拥有国内的优秀设计和研究人才,依文与英国圣马丁艺术学院也开展了合作,他们负责推荐优秀人才,依文负责为他们提供较好的办公环境、的客源,最终形成一套设计师团队的经营管理模式。在这里,时尚被赋予新的玩法,大胆、夸张的创意设计,精彩纷呈的创意产品让更多人从新审视时尚,创造新时尚,让设计与创新得到认可,将时尚美学不断传递。

EVE de CINA 15高级成衣系列,在传承中华传统工艺的同时探索着人与自然的契合点,在对比中微妙地拿捏到线条与轮廓的平衡,亦在简约美及中性图案结构中找到永恒的细节。依文集团成立至今已经二十年,但其强势进军全球时尚界的劲头早已势不可挡,西方时尚品牌对全球时尚的垄断已经被动摇,依文品牌的巨大影响力充分证实了这一点,势必将作为中国时尚品牌的先锋,开启国际时尚新格局。

秀场精彩全程,参见微吼网络播出视频链接 http://webinar.vhall.com/101314756

依文订阅号二维码
依文订阅号二维码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25/0861502238-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25/0861502238-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25/0861502238-c

消息来源:依文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零售业 纺织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