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光伏2014全年业绩盈利达港币3.7亿元

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
2015-03-24 15:42 8556
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领先的专注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商,今天公布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全年业绩。

香港2015年3月24日电 /美通社/ --

财务摘要


截至1231日止年度(港币千元) 

2014

2013年

收入(包括电价调整)

523,988

37,723

本公司股东应占溢利 ╱(亏损)

366,616

(2,304,986)

每股基本盈利 ╱(亏损)

港币8.97

(港币137.94仙)

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光伏” 或 “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合称为“本集团”,股份代号:00686.HK,第一大股东为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招商新能源”),中国领先的专注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商,今天公布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年度(“回顾年”)之全年业绩。

回顾年内,本公司股东应占溢利约为港币3.7亿元,总收入增至港币5.2亿元(2013年:港币3,772.3万元)。本公司溢利增幅主要来自于2013年收购的太阳能发电站发电量增加262%至126,320兆瓦小时;以及本年度收购6座太阳能发电站本年度发电量约为318,000兆瓦小时。每股基本盈利为港币8.97仙(2013年:亏损港币137.94仙)。

积极投资及运营光伏电站

回顾年内,投资及管理光伏电站成为本公司主要业务及主要收益贡献,销售电力产生收入(包括电价调整)约港币4.8亿元。本公司于年内继续积极收购优质并网电站项目,完成收购6座分别位于中国青海共和及内蒙古的已建设和并网的太阳能发电站。截至2014年12月31日,本集团及其联营公司实益拥有之太阳能发电站为15个,总装机容量为572兆瓦。除已收购项目外,集团还与众多大型央企及行业巨头联手签署框架协议以满足未来5年的项目储备。

完成太阳能电池业务剥离

于2014年10月28日,本公司以现金代价港币2.17亿元完成出售业绩未如预期的太阳能硅电池生产和销售业务,有助公司集中资源投资及运营光伏电站,从而为公司保持稳定的售电收入及带来即时现金流。

未来展望

2014年,联合光伏坚持融资创新,通过发行可换股债券及融资租赁等形式,与实力雄厚的金融机构的合作,一方面拓宽了联合光伏的融资渠道,有效调整本公司的债务结构,另一方面实现跨境及并购业务形式的有机结合。其次,联合光伏与招商系内外各优质企业强强联手,深入推进电站业务的落实,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壮大本公司电站业务。

2014年取得的亮丽业绩印证了本公司积极发展光伏电站新业务的方向是正确的。2014年是联合光伏历史上至关重要的转型年,本公司股权架构进一步优化,获得了招商局的增持,也以此为契机,得到了来自招商系内的各兄弟公司源源不断的支持。在新的一年里,联合光伏将继续秉持创新原则,继续拓宽融资渠道,吸引强大的海内外资本,进一步推进光伏互联网金融;在运营管理方面,将继续优化电站智能系统,提高电站发电率。

中国领导人在2015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把节能环保产业打造成生机勃勃的朝阳产业,大力发展光伏发电。而在2015年召开的法国巴黎气候大会上,各国也将签订一份新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以确保2020年后继续进行减排。全球都在积极响应节能环保的绿色行动,联合光伏作为招商局百年央企的新能源专业平台,将不遗余力地肩负起让绿色能源走进千家万户的光荣使命,推动人类大步迈入新能源时代。

有关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0686.HK

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乃中国领先的专注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商,其第一大股东为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光伏积极与央企及行业巨头们联合进行一系列的收购兼并,全方位整合太阳能电站业务资源,致力成为中国最具规模效益及较专业的光伏电站运营平台,并建立光伏绿色生态圈。欲知更多有关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的资料,请浏览网页 http://www.unitedpvgroup.com

消息来源: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68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