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必维荣获海南液化天然气(LNG)站线项目“优秀承包商”称号

2015-03-23 09:00 8282
近日,必维国际检验集团荣获中海石油海南天然气有限公司海南液化天然气(LNG)站线项目 “优秀承包商”称号,自项目开建,必维作为海南LNG项目QHSE服务的分包商,为项目的顺利安全建成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海2015年3月2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荣获中海石油海南天然气有限公司海南液化天然气(LNG)站线项目(以下简称“海南 LNG 项目”)“优秀承包商”称号,与此同时,参与该项目的必维员工也荣获“优秀项目经理”和“优秀项目管理者”称号。自项目开建,必维作为海南 LNG 项目 QHSE 服务的分包商,为项目的顺利安全建成起到了重要作用。

海南液化天然气(LNG)站线项目
海南液化天然气(LNG)站线项目

海南LNG项目接收站站址位于洋浦经济开发区,2011年8月开建,2014年8月建成投产。项目占地57.2公顷,工程总投资65.23亿元,由接收站工程、港口工程及输气管线工程三部分组成。接收站工程建设规模为300万吨/年,建设2座16万立方米的LNG储罐及其配套的卸料、储存、转运、气化、天然气外输等设施。港口工程建设1座可停靠26.7万立方米 LNG 船舶的接卸码头以及1座3000吨级工作船码头。输气管线工程新建输气管线114公里,设计输气能力138亿立方米/年,新建输气管线将与海南省环岛天然气管网相连接,形成全省“一张网”,使清洁能源通往千家万户。

作为海南 LNG 项目 QHSE 服务的分包商,必维承担着该项目的储罐 EPC 和工艺厂设计第三方审查与9%镍钢监检,设备材料的检验服务,包括开架式气化器(ORV,Open Rack Vaporizer)的 HAZOP 分析和第三方检验,ORV 是 LNG 接收站除 LNG 储罐外,单体体积较大、投资最多、供货周期最长设备,承担着将天然气由液态转化为气态的重任,被誉为 LNG 接收站的“心脏”。 目前 ORV 设计制造和维护技术处于被少数外国公司垄断的局面,国内 LNG 接收站在ORV的供货上严重受制于国外供货商,导致采购成本和维护费用高,国内设备业主方在工作中受年初启动了国产大型开架式气化器的束缚,无法发挥主动性。为打破这种现状,除了设计上采用创新方法,中海油气电集团于2014年初启动了国产大型开架式气化器(ORV)工程化应用研究项目,必维受邀参与该研究项目的 HAZOP 及第三方检验工作,该项目于2014年12月完成,并在南京中圣举办了隆重的出厂仪式,必维应邀参加并进行了发言。必维根据自身丰富的经验提出了制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预防的措施,降低了国产 ORV 的事故风险,保证了国产 ORV 的成功研制和出厂。

继广东、福建、上海、浙江、珠海、天津已投产的6个接收站之后,海南 LNG 是中海油第七家建成的 LNG 接收站,必维也相继为这几个项目提供了包括设计审查、QRA & FHA,HAZOP 分析等技术咨询、设备材料检验、9%镍钢监检以及 NDT 检测服务。

必维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领域拥有近20年的丰富行业经验,除 LNG 接收站,同时为海上及陆上油气田、长输管线、炼油炼化厂,煤化工及石油化工等项目提供符合法律、规章、标准、规范或相关客户要求的专业服务,包括:设计审查、独立分析及技术咨询、符合性检验及认证、法定检验认证及评估、供应商评估、工厂检验、资产完整性管理、工艺安全管理及咨询、NDT 等。必维不断向客户提供一体化和定制化的”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为客户降低风险、提升业绩表现并促进其可持续发展。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19/0861502008

消息来源: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