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礼来制药CEO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 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应对非传染性疾病 医疗创新是关键
2015-03-23 07:00 8093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日前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礼来制药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励达博士再次受邀参加,并就非传染性疾病给中国经济带来的挑战以及应对措施发表讲话。

北京2015年3月23日电 /美通社/ --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日前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礼来制药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励达博士再次受邀参加,并就非传染性疾病给中国经济带来的挑战以及应对措施发表讲话。李励达博士表示:在人口迅速老龄化的今天,非传染性疾病对中国人力资源和经济增长都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医疗创新将是中国应对这一挑战的重要举措。为此,我们需要创造一个支持医疗创新、为中国患者提供创新疗法的政策环境,这是在中国实现“改进医疗卫生服务、促进财富增长”这一良性循环的关键所在。

礼来制药CEO在中国发展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礼来制药CEO在中国发展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受人口老龄化和非传染性疾病的影响,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正面临着人力资源缺乏的严峻挑战,而中国首当其冲,正面临人口老龄化和非传染性疾病增加带来的双重挑战。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经济咨询理事会(ABAC)近期开展的一项有关中国和其他五个亚太经济体的研究发现,中国的老龄化速度较快,这无疑也增加了中国解决非传染性疾病问题的紧迫程度。

包括心血管疾病、肿瘤、慢性呼吸道疾病和糖尿病在内的非传染性疾病是全球较大的死亡原因,致死率远远高于其他因素。2012年,全球死亡总人数中68%死于非传染性疾病(即5600万死亡人数中有3800万人死于非传染性疾病)。此外,2012年因非传染性疾病死亡的患者中,42%(即1600万人)不足70岁。出于非传染性疾病的慢性特点,还有更多患者长年患病,往往使身体日渐虚弱。

非传染性疾病对中国的经济产生了持续的影响。ABAC报告预估,从2010-2030年之间,中国因非传染性疾病所致的死亡、缺勤和生产力降低导致的GDP损失将由2010年的2100亿美元(占GDP的3.5%)增加至2030年的4850多亿美元(占GDP的4.3%)。该报告还引用其他项目的研究结果称,由非传染性疾病引发的花费预计每年将高达1.5万亿美元。

如何应对这一严峻的挑战?一方面,中国经济需要持续稳定保持增长。另一方面,需要大力倡导医疗创新。考虑到资源与预算的限制,医疗创新对于经济持续增长和医疗卫生服务不可或缺,是二者的关键所在。医疗创新不仅能创造理想的工作岗位与收入,还能帮助中国及全世界人民满足不断增加的医疗保健需求。

在中国,持续实现医疗创新首先需要良好的政策环境,即建立透明、可预测、符合国际框架与时间表的监管体系,以及强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政策、足够的数据保护措施和有助于促进研发与投资的税收政策。实现创新环境的另外一个必备因素是能够帮助新产品进入市场,为创新产品及时获得合理的定价,从而使投资者的巨额研发投入也可以得到合理的回报。

可喜的是,中国政府已经意识到,改进医疗卫生服务是一项针对人民、经济和社会的投资。中国正在实施一项雄心勃勃的医疗体系改革计划,旨在推进优质医疗服务,这项改革对于中国解决非传染性疾病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中国稳步增长的经济形势也有助于政府进一步实现雄心勃勃的医疗卫生改革目标。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22/0861502086

消息来源:礼来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