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耶路撒冷周年庆典将聚焦卡拉特拉瓦力作耶路撒冷轻轨桥落成仪式

2008-06-24 06:32 3386

耶路撒冷6月24日电 /新华美通/ -- 6月25日,耶路撒冷城将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以及耶路撒冷轻轨桥的落成仪式来纪念统一40周年。该轻轨桥由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 (Santiago Calatrava) 设计—,将作为进入圣城的一个新入口,并将成为该城市轻轨系统的中心。

卡拉特拉瓦将这座斜拉桥设计成一种轻型透明的结构,包括2条轻铁路轨、1个人行道,以及桥下的1个市民广场。桥的单斜塔造型给人一种朝向这座城市的清晰视觉感。拉索呈抛物线形状,在空间上带来一种三维立体感,使人们联想起圣城的象征——大卫王 (King David) 的竖琴,因而该城居民冠之以“Bridge of Strings”(弦桥)的美誉。

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表示:“桥梁将相互隔离的地方连接起来。它们是为城市进步和普通公民而建造的。它们还蕴涵了宗教意义。‘religious’(宗教的)一词源自拉丁语,意思是‘creating a link’(建立联系)。桥对于耶路撒冷这样一个城市而言,具有非凡的意义。

次落成通车仪式将由耶路撒冷市政府举办,从6月25日下午6时开始。仪式活动将包括:在大型户外屏幕展现有关桥的建设的图片和耶路撒冷的影片,耶路撒冷交响乐团 (Jerusalem Symphonic Orchestra) 的音乐会以及交相辉映的烟花、舞蹈和儿童合唱团。随着大桥被慢慢照亮,在夜幕中浮现,小号、琴声和合唱团的歌声随即响起。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 (Ehud Olmert) 和耶路撒冷市长 Uri Lupolianski 将主持庆祝活动。

身为建筑师和工程师的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自1981年起从业以来,已经在13个国家设计了29座以上的桥梁。最近的三座新桥位于意大利雷吉奥-艾米利亚,2007年底已开通。威尼斯的 Quarto Ponte sul Canal Grande 桥(大运河第四桥)将于2008年底完工。其它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爱尔兰都柏林和西班牙巴伦西亚的大桥正在设计和施工中。

其它由卡拉特拉瓦先生所设计的著名项目包括:位于他的家乡西班牙巴伦西亚市的 City of Arts and Sciences(艺术科学城)(始于1991年,目前仍在继续建设中);法国的 Lyon-Saint Exupery Airport Railway Station(里昂-圣修伯利机场火车站)(1994年完工);葡萄牙里斯本的 Oriente Station(东方站)(1998年);卡拉特拉瓦在美国的首个项目——密尔沃基艺术博物馆 (Milwaukee Art Museum)(2001年);Athens Olympic Sports Complex(雅典奥林匹克综合体育场)(2004年);瑞典 Malmo 的 Turning Torso Tower(2005年)。目前正在设计和施工的建筑项目包括纽约市的 World Trade Center Transportation Hub(世界贸易中心交通枢纽);位于乔治亚州亚特兰大的亚特兰大交响乐团新音乐中心;将成为西半球较高建筑的芝加哥螺旋塔 (Chicago Spire);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 (University of Maastricht) 的体育设施和校园建筑,和意大利 Tor Vergata 的 Roma II University;以及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完成的 Liege Guillemins TGV Railway Station。

消息来源:Santiago Calatrava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