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AI中国-沃特财务任独家财务顾问 助明珠电气完成亿元融资

2015-03-18 17:01 13121
2015年3月6日,MAI中国-沃特财务作为独家财务顾问,通过引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下属的国投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他战略投资人,成功为明珠电气有限公司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私募融资。

上海2015年3月18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3月6日,MAI中国-沃特财务作为独家财务顾问,通过引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下属的国投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及其他战略投资人,成功为明珠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珠电气”)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私募融资。

明珠电气是一家国内领先的专注于高端专业领域,提供节能环保智能型变压器的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具有很强的研发技术实力,特别是在新能源(核电风电光伏)及节能(非晶合金变压器)领域具有绝对技术及品牌优势。

公司在日本福岛核事故后中标所有核电站项目变压器,目前在我国第三代核电变压器领域具有绝对垄断优势。在风电及光伏发电领,公司产品技术优势也使得其市场占有率均名列前茅是我国不可多得的具有顶尖研发、设计实力的优质民营企业。公司是较早进入风电变压器领域的变压器厂商之一,市场占有率仅次于泰开电气;光伏发电领域的技术优势行业居首,在新能源发电领域市场占有率领先。在节能变压器(非晶合金变压器)领域,公司先后研发成功世界首台通过全部试验项目2000kVA 的非晶合金干式变压器,以及目前唯一性能参数满足1级能效要求的全球较大容量2500kVA 非晶合金干式变压器。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简称“国投”)成立于1995年5月5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投资控股公司和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国投注册资本194.7亿元,2013年年末总资产3485亿元,所有者权益1008亿元,员工总数10万余人。国投成立以来,不断完善发展战略,优化资产结构,逐步构建国内实业、金融及服务业、国际业务“三足鼎立”的业务框架。国内实业重点投向电力、煤炭、港航、化肥等基础性、资源性产业及高科技产业;金融及服务业重点发展金融、资产管理、工程服务、咨询等;国际业务以国际贸易、国际合作、境外直接投资的业务组合,推进国际化进程。国投在国民经济发展和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中发挥着投资控股公司的独特作用。

国投高科是国投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家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试行创业风险投资和中央财政资金参股设立创业投资基金的受托管理机构,其受托管理投资项目20 个,受托管理参股创业投资基金71 ,受托总资金规模超过41.5 亿元。

MAI中国-沃特财务负责此次私募融资的执行董事关磊女士表示:“明珠技术实力和成长潜力非常令人看好,我们很高兴可以通过帮助明珠电气与战略资本股权合作来推动其发展,能够为具有强大技术研发实力的优质民族企业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也是我们的荣幸。我们也期待继续为明珠电气提供多方位的财务顾问服务,协助早日成功上市。”

MAI集团成立于1985年,是全球较大的并购顾问服务的专业机构之一。在过往的五年内已经成功完成超过1300交易,交易金额超过750亿美元,在全球中型并购市场的交易数量方面已经连续几年蝉联冠军。MAI集团在全球43个国家的48个地区拥有超过600名资深专业人士。沃特财务是其中国独家成员所

MAI中国-沃特财务是一家致力于为海内外尤其是中国本土高增长型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的专业金融机构,业务范围涵盖并购顾问、跨境整合管理、上市顾问、上市前私募融资顾问等。沃特中国已协助几十家中国及欧美企业完成并购交易或海外上市,同时还帮助诸多中国企业完成 Pre-IPO 及 PIPE 融资。MAI中国特财务的优势行业包括:TMT、消费品业、制造业、可再生/清洁能源业、卫生保健业、汽车零部件业等。

http://www.hfgchina.com

消息来源:MAI中国-沃特财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