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移动时代,旅行App借融云聊天社交

2015-03-18 09:22 7140
近来,融云为“求攻略”、“我要捡人”等旅游App提供即时通讯云服务,实现了单聊、群聊等功能,进而让旅游者便捷地享有文、图、语音、位置等信息传收。在提升App服务功能外,这一变化也揭示着旅游类App竞争的一些特点。

北京2015年3月18日电 /美通社/ --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绝不只是网友的调侃。2015年,在政策、资本推动之下,诸多移动互联网企业针对旅游服务的竞争升级。近来,融云为“求攻略”、“我要捡人”等旅游 App 提供即时通讯云服务,实现了单聊、群聊等功能,进而让旅游者便捷地享有文、图、语音、位置等信息传收。在提升 App 服务功能外,这一变化也揭示着旅游类 App 竞争的一些特点。

近年,旅游业已成为中国经济的消费结构调整、升级重要抓手,人数激增的海外游甚至引发国际媒体持续关注,其中自由行的比例更是逐年蓬勃上升。分析认为,这是未来几年中,旅游业给移动互联网企业较值得抢夺的蛋糕 -- 大量缺乏出境自由行经验的旅游者,将向移动互联网索取服务。

经验分享、临时结伴、拼车、交友、看不一样的风景、率性更改路线、计划……随着80后、90后成为新的消费主力军,其“任性”出游的特点,预示着旅游社交、个性化旅游正成为旅游业蓝海。

移动时代,旅行社交的春天

资本,总是敏锐察觉着旅游市场的未来趋势,并抢先布局。近一段时间以来,移动互联网企业对旅游业的热度,正以资本动作体现出来:携程成为华远国旅较大股东;途牛宣布收购中山国旅、经典假期两家旅行社的绝大部分股权……其中不久前获得5000万美元C轮投资的面包旅行,尤引关注,不仅因为投资方中多为名家,更因其服务特点在于旅行社交。

旅行社交,一方面是场景化社交的一种,另一方面也是旅行中服务需求的体现。这种旅行社交需求在“驴友”人群中则表现更明显,甚至,“在游玩中结识朋友”大有超过“朋友一起去游玩”的模式。社交与旅游原本的关系,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里产生了质的提升。

融云 CEO 韩迎
融云 CEO 韩迎

融云 CEO 韩迎介绍说,在这样大的旅游市场变化背景下,求攻略”、“我要捡人等旅游类 App,在满足细分旅游服务需求的同时,也实现了旅游社交化和个性化旅游。而由拥有专业技术、长久研发经验的融云,提供的即时通讯云服务,恰为这一转变提供了简易、可靠的服务支持。

融云如何助力旅行 App 社交化

移动互联网企业聚焦于为旅游者提供更便捷、个性的信息服务,而旅游社交平台,则意味着让这种服务更具有可持续性和社交黏度 -- 不断增长的旅游者,从初期的信息索取者变为分享者,保证了信息服务提升,同时,也以此建立了多样化且有趣的社交场。

“作为以出境游为主的旅游类 App,我们服务超过300万全球旅游爱好者,我们希望通过加入聊天功能来提升用户活跃度,丰富 App 用户的交互场景。”“求攻略”CEO 吴志敏透露,“但经过技术人员评估,如果自己做,起码要两年才能达到能用的稳定性。”

求攻略最终选择了融云,其技术总监张宋景坦言:“所以我们选择即时通讯云服务商。之前也跟业内其他的平台合作过,但是在稳定性、功能完整度上完全跟不上需求,慎重对比之后,我们还是决定迁移到融云。在之后的合作过程中,融云的服务意识、技术能力、人性化都非常让人钦佩。合作很愉快!”

事实上,像求攻略一样,当前移动互联网企业普遍面临“借力”的问题。这由移动互联网领域更快、更高门槛竞争环境决定,也因旅游业近年来的全新竞争趋势:服务竞逐者众,旅游服务需求和需求的多样化也在迅速增长。在此背景下,企业想要及时杀入市场、精准挖掘用户需求,依靠融云这样的成熟的服务平台,以避开高门槛,同时得到稳定、成熟的服务保障。

求攻略”、“我要捡人等旅游 App 通过集成融云即时通讯云实现社交化、增强用户粘度的举动背后,不仅是旅游业变化带来的启示,更是整个移动互联网市场研发生态的趋势所向。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17/0861501903
Log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17/0861501903LOGO

消息来源:融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