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太火鸟获创新工场、麦顿投资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2015-03-09 16:22 11910
“太火鸟”在北京751D-PARK时尚回廊举行一周年VIP设计师酒会,期间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麦顿投资跟投。

北京2015年3月9日电 /美通社/ -- 智能硬件创新孵化平台“太火鸟”在北京751D · PARK时尚回廊举行一周年VIP设计师酒会,期间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麦顿投资跟投。

太火鸟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太火鸟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太火鸟于2014年春开始正式运营,由中国设计界资深风云人物雷海波等联合创办,成立之初即获得真格基金徐小平、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天使投资人童玮亮等多位著名投资人百万美金联合天使投资。

太火鸟创始人雷海波
太火鸟创始人雷海波

 李开复因病调养17个月后,春节前高调回归创新工场,近日李开复在某高峰论坛上发表讲演,认为下一个五年的趋势是万物互联(IOT Internet of Things):“整个数字革命刚刚开始,未来五年比过去要高8倍,PC和手机、可穿戴设备、联网电视和汽车、物联网领域,加起来达到400亿台设备。”人与物体、人人与人的链接促使各个行业的巨大变革,其间将产生大量具有颠覆性的创新产品和创业机会。

太火鸟(http://www.taihuoniao.com)是一个带有互联网基因的创新智能硬件孵化平台,意在使用社会化的方式,创意者在平台上提交创意,太火鸟帮助创意者将创意变成商品,并将最性感的产品呈现在大众面前销售出去,创意者可以获得销售分成。太火鸟的运营模式类似于美国知名创意产品社会化电商平台Quirky,这个成立了4年多的设计众包社区已经推出了近300款创新产品,并包括数十款智能硬件。Quirky由此也获得资本的热捧,曾经获得近2亿美金的风险投资,估值已经超过10亿美金。不过在这个创意商品化过程中和Quirky不同的是,太火鸟同时还对部分创新产品和团队进行孵化和投资。对于入选的孵化团队,太火鸟将从商品定义、投资融资、硬件品控、软件体验、推广营销、渠道建设等每个环节全程全力支持。

正是因为李开复对智能硬件和可穿戴设备的看好,成立刚满一年,但是却俨然已经成为国内最火爆的智能硬件平台的“太火鸟”由此成为其回归创新工场后首个曝光的投资项目。李开复表示:“太火鸟最近实在太火了,太火鸟平台孵化的55度杯、婴萌智能配奶机、云马智能车等都是典型的设计驱动的创新产品。他们不仅仅是从0到1创新,而且也通过众筹和预售向消费者显示了其从1到N的可能。而作为孵化平台的太火鸟已经展现出了自己设计驱动创新的独特优势,并在中国设计行业具有垄断性的资源潜力。”

麦顿投资合伙人邱立平表示:“移动互联时代对人们生活影响巨大,太火鸟对新型硬件创业团队的帮助将进一步促进上述影响的深入。未来麦顿投资也将积极参与支持太火鸟所孵化产品团队的发展。”麦顿投资已在中国投资了数十家企业,投资风格偏向中晚期,其中分众传媒、天合光能、华视传媒等多家企业已经成功上市。麦顿投资在制造业亦成功投资了多家上市公司,此次作为A轮早期投资人投资“太火鸟”孵化平台,意在寻找更多未来具有颠覆性创新可能的智能硬件初创团队。

太火鸟创始人雷海波在酒会上公布了过去一年运营的成绩单:2014年5月-12月,太火鸟平台上活跃着30万创意者,通过定期举办的“十万火计”创意征集计划,每次可以收获数千个好的创意;太火鸟平台共推出了40余款创新智能硬件产品,众筹金额达2500万,渠道销售额达30,000万;太火鸟联合DFF设计创始人基金投资孵化了8个创新的智能硬件项目,其中已经曝光的婴萌智能配奶机和云马智能自行车灯两个团队已经获得后续千万级的A轮融资。

创新工场合伙人赖晓凌在酒会上表示:太火鸟孵化创新智能产品的使命与创新工场助创业者成长的使命高度一致。创新工场也将提供创业者招聘、设计平台、宣传资源等,全力支持太火鸟以及太火鸟上孵化的团队和产品快速成长! 太火鸟一周年的酒会,吸引了上百位来自国内顶尖设计协会的领导、设计公司的负责人以及智能硬件团队、投资人和媒体参与。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审美能力提升,消费行为即将进入“感性时代”。同时,随着产品开发以及通用技术等环节的门槛越来越低,设计创新将成为一处战略要地,成为赢得消费者性感“小心脏”的一大法宝。站在科技与人文的十字路口,设计已经成为技术成果商业化的必经途径,继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之后,设计创新与创业较好的时代已经来临!

太火鸟创始人雷海波表示,此轮投资的资金主要用于加快太火鸟设计众包社区的建设;在北京、深圳、广州建立孵化基地和智能硬件开放实验室,同时加大投资孵化项目的力度。“如果未来中国有100个创新的智能硬件产品或品牌的话,我们希望其中60个以上是由太火鸟帮助过的。”

一周年酒会大合照
一周年酒会大合照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09/0861501613-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09/0861501613-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09/0861501613-c

消息来源:太火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