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美国商会商业报告:美国公司仍持乐观态度

乐观情绪高,但出现变化的迹象
美国公司对经济放缓、改革的步伐和监管偏见担忧
上海美国商会
2015-03-05 11:50 11689
上海美国商会今天发布了《2015年中国商业报告》。该报告称,大多数美国公司是盈利的,而且营收仍有增长。但是由于经济放缓,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国际性公司的监管偏见而产生的风险正在影响长期的乐观情绪。

上海2015年3月5日电 /美通社/ -- 上海美国商会今天发布了《2015年中国商业报告》。该报告称,大多数美国公司是盈利的,而且营收仍有增长。但是由于经济放缓,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国际性公司的监管偏见而产生的风险正在影响长期的乐观情绪。

今年的报告包括了 377 位公司高管的反馈。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73%的在华美国公司是盈利的,75%的公司营业收入有增长。96%的人表明他们公司在2014年增加或维持了原来在中国的投资水平。

“对企业状况的调查数据表明我们的会员抓住了在中国机会,公司运营依然很成功”,上海美国商会会长季瑞达 Kenneth Jarrett 说。虽然竞争日趋激烈,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即使按目前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来看,中国仍将继续为美国商业提供许多机会。”

根据报告,大多数在华美国公司 (85%)都对今后的五年有乐观的预期,反映了普遍对中国的商业机会的具有信心。然而乐观情绪的程度有所改变。10%的企业从乐观下降到“略微乐观”。这反映了企业对于中国经济放缓,成本增加和日益加深的对外国公司的监管偏见的担忧。

上海美商会关于该报告的合作方,化险咨询(Control Risks)的大中华董事总经理高凯德 Kent Kedl 表示:很多外国公司在中国开始发现自己被困于‘经济放缓’和‘挑战性的商业环境’中。很多公司的增长速度减慢,但仍然需要面临中国缺乏透明度和腐败问题。”

报告还显示中国市场越来越多元化。由于中产阶级的日益壮大,专注于消费品市场的公司是最乐观的。但是,从事低成本生产或出口制造业务,以及法律和会计公司认为成本上升和国内竞争加剧是关键问题,他们正在为增长放缓作准备。

调查结果的另一个亮点是67%的在华美国公司报告说他们针对中国市场生产、采购货物或提供服务 -- 实施"立足中国,服务中国"的战略。

上海美国商会主席白德能 Robert Theleen 对此评价说:“要在中国取得成功,有一重点很重要。我们需要为中国市场设计独特的产品和服务。创新是美国人做得较好的。今年是上海美国商会诞辰 100周年。美国商界在过去的一个世纪对中国的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在今后的100年里一定还会是这样。其次,因为上述的那些原因,在中国的这些美国 CEO 们要更加强成本和营收管理,为增长而增长的战略在中国已经过时。”

消息来源:上海美国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