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车投产加剧产能不足 广州丰田第二工厂呼之欲出

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2008-06-13 13:30 6159

广州2008年6月13日电 /新华美通/ -- 虽然目前业内普遍存在产能过剩的情况,但广州丰田却面临产能不足的难题。随着雅力士近期投产,广州丰田产能不足的情形会日渐加剧。

在广州丰田2008年21万辆的产销计划中,凯美瑞17.5万辆,雅力士3.5万辆,而且雅力士是在年中投产,所以广州丰田的产能压力会在下半年凸显。下半年,凯美瑞每月产量需要保持在1.5万辆,而雅力士的月产量需要达到0.6万辆。二者相加,广州丰田下半年每月产量要达到2.1万辆,而第一工厂的设计产能平均到每月仅为1.7万辆。这意味着,今年下半年广州丰田需要充分挖掘产能潜力,每月都要超过额定产能多生产4千台车辆,同时还要确保产品的高品质,第一工厂面临的压力不可谓不大。

而且,产能问题还会制肘未来新产品的导入计划,第一工厂应对凯美瑞和雅力士两款车的生产已捉襟见肘,未来新产品放到哪里生产 -- 不管是从短期还是从长期考虑,广州丰田第二工厂的建设都是势在必行之举。

早在两年前第一工厂投产后不久,关于第二工厂的传言就不绝于耳,近期,甚至传出第二工厂已经开始试生产的言论。在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的广州丰田工厂厂区内,可以看到预留了充足的规划用地,建设一座新的工厂绰绰有余。业内人士认为,广州丰田一贯精于筹划,早已在产能问题上未雨绸缪所,因此该公司第二工厂的进展“一切皆有可能”。

产能不足同样是丰田在华目前面临的问题,2008年丰田在中国的产销目标是70万辆,并且计划在2010年进一步达到100万辆销量。而目前丰田在华总产能为64万辆,2008年就将面临6万辆的产能差额。可以预见提升产能是丰田在华未来几年的一个主题。从丰田在华的两家合资企业来看,目前,一汽丰田在天津、长春、成都共建设了5个整车厂,而广州丰田只有1个,从这个层面上来看,广州丰田建第二工厂亦是情理之中。

消息来源: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