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SOS为春节假期出行提供建议

专家为春节假期出行提供建议 -- 写于人满为患的春节前
预计全国公路、铁路、航空和船运累计将有超过30亿人次出行,做好充分的准备是确保您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和愉快的春节的关键。 拥挤的人潮可能导致旅行延误,造成潜在的安全风险。
2015-02-04 14:40 10961
今年二月中,全球将有超过10亿的人将共同庆祝农历新年,国际SOS希望以下建议能帮助民众,以及在中国旅行和居住的外籍人员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安心和健康的新年。

北京2015年2月4日电 /美通社/ -- 今年二月中,全球将有超过10亿的人将共同庆祝农历新年,国际SOS希望以下建议能帮助民众,以及在中国旅行和居住的外籍人员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安心和健康的新年。

国际SOS和化险咨询预计节日期间将有超过70万的外籍外派员工和差旅人员将在中国度过春节;此外,根据国家旅游局出境游团队系统统计,2014年春节期间团队出境旅游人数达到472.5万人次。

国际SOS是世界领先的提供医疗和旅行安全风险服务的公司,化险咨询是世界领先的全球风险咨询公司。两家公司强强联合,整合了遍布全球的网络及专业资源。

国际SOS北亚区医疗总监Gordon Peters医生表示:“每一年的中国新年,都会谈及在中国国内旅行或者跨国旅行的风险。

当然,大量的危险都和每年春季这个时候的人员流动有关,随着道路交通更加拥挤,大量的烟花燃爆以及正好赶上北半球的流感季节,风险将伴随整个节日期间。”

尽管媒体报道表明中国春节期间烟花销售额较去年下降了约37%,但每年仍有数以万计的人因燃放烟花而导致受伤,伤势从轻微烧伤至截肢,甚至死亡。

除此之外,由于大量的人员迁徙,无论是要出行,还是选择待在居住的城市,拥挤的人群都会构成潜在风险。

国际SOS和化险咨询中国区客户联络总监石立伟提到:

“上海近期外滩跨年踩踏惨痛的事件,可作为前车之鉴,不管是当地民众还是外派人员,在春节期间旅行或者庆祝,提前计划尤为重要。做好计划,保持警惕是将节日期间风险最小化的关键。”

需注意的提示:

  • 做好必要的准备 --春节期间在考虑去往任何地方之前,应确保您熟知自己的行程。了解当地新闻并关注援助服务机构的安全警示。如果您计划出行,确保您持有必要的旅行文件的副本,包括护照、保险文件和以及常用药物说明。请注意在节日期间,中国的医院和诊所将减少员工及服务,所以请注意查看所在地医院的时间安排。在当地医院查看服务的时间表。
  • 旅行将成为挑战 --如果您计划在春节期间出行,请提前订票。机票、火车票和其他形式交通的票会很快售空,并将随着节日临近而涨价。由于人潮较多,预计行程会产生延误,请提前预留额外时间。在大城市火车站的安检口,预计出现排长队和拥挤的人群。此外,主要的机场人流将更多,计划出入境和安检需预留额外的时间。
  • 在人群中保持警惕 --在可能的情况下,避免前往拥挤的地方,如果您发现自己已经身处人群中,保持警惕,如果必要,确认好逃生口的位置并计划好出口的路线。偷窃和轻微犯罪在人群中很可能发生,所以要保持警戒,确保您的财产和贵重物品都放置在安全的地方。
  • 避免微型犯罪 -- 尽管节日期间会增派警力,但是在中国人流拥挤处,微型犯罪仍是备受关注的问题。我们知道的普通犯罪主要是偷窃移动电话、钱包和珠宝,诈骗,假火车票,假钞和盗用银行或者信用卡信息。建议旅行者应小心地监视并保护好自己的财物。在使用ATM机和其他现金/信用卡设备时采取预防措施,勿泄露财产信息,也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 小心烟花 -- 燃放烟花时,勿将身体的横跨过烟花上,在点燃烟花后立即转移到安全距离处。千万不要让孩子燃放烟花;如果烟花没有正常点燃,不要触碰或是尝试重新点燃。最后,一旦结束燃放,用水冲所有剩余的烟花以确保没有火花或者意外爆炸的风险。
  • 小心上路 -- 每年全球超过124万人丧命于交通事故。春节期间,在节日伊始和结束以及在热门景点周边,道路上车辆和人员的数量都会大幅上升。为确保安全的道路旅行,务必保证您旅行使用的车辆最近维修检查过,刹车、车灯和轮胎都状况良好。如果您驾车出行,在旅行前需保证前一晚休息充足,理想状态是八小时的睡眠,最后,请时时系好安全带
  • 警惕出租车 -- 即使对于当地人而言,中国的出租车仍是个问题。一般而言,国外旅客提前安排接送更为便捷。不同的城市,打出租车的习惯可能不同,但是拼车和绕路并不少见。然而,如果您必须乘坐出租车,确保您已经写下了目的地地址并向他人告知您的行程。坚持驾驶员使用计价器,勿乘坐无照的出租车。
  • 保持健康 -- 春节每年都赶上北半球流感季节,所以为确保您和家人度过一个合家欢聚的节日,采取措施预防流感非常重要。避免流感较有效的方法是注射流感疫苗。疫苗仅在一季有效,所以您每年都需要重新接种流感疫苗。日常定期洗手并尽量避免用手接触您的脸部。在一些不太方便用水和肥皂洗手的地方,请确保携带含有酒精的洗手液并经常使用。如果生病的话,记得及时补充水分,保证休息,同时戴上口罩保护他人。
消息来源:国际SO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