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世公布2014年财报初步数据 销售利润同步增长

高速发展源于创新
-- 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邓纳尔博士表示:“得益于博世的创新策略,我们的市场竞争力和地位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提高。”
-- 总销售额增长6.2%,达489亿欧元,高于先前预期
-- 销售利润增长一个百分点,达6.1%
-- 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增速是市场增长的两倍
-- 全资收购采埃孚转向系统和博西家用电器,完成市场战略组合
博世
2015-02-03 10:00 18646
博世集团日前公布了2014年的财报初步数据。公司2014年销售额增长6.2%,达489亿欧元。除销售收入实现增长外,博世作为领先的技术和服务供应商,公司盈利状况在2014年也同样取得了进步。

上海2015年2月3日电 /美通社/ -- 博世集团日前公布了2014年的财报初步数据。公司2014年销售额增长6.2%,达489亿欧元。如除去汇率因素影响,销售额增长可达7.2%,汇率因素影响约为5亿欧元。除销售收入实现增长外,博世作为领先的技术和服务供应商,公司盈利状况在2014年也同样取得了进步。数据显示,博世集团的息税前盈利近30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达6.1%;在调整了一次性非经常性项目后,利润率较2013年增长了一个百分点。

博世2014年销售收入保持持续增长
博世2014年销售收入保持持续增长

 

博世2014年新增9100名员工
博世2014年新增9100名员工

 

博世2014年高速发展源于创新
博世2014年高速发展源于创新

 

博世2014年销售收入全球表现
博世2014年销售收入全球表现

 

“尽管全球经济环境低迷,我们依然完成了2014年的目标。”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邓纳尔博士说道,“过去一年的成功得益于创新策略的实施。2014年,博世的市场地位和行业竞争力在诸多领域均得到提升。”此外,对博西家电及采埃孚转向系统的收购,也将进一步巩固并加强了博世集团在智能家居和自动驾驶两大高增长领域中的领先地位。

2014年各业务部门的发展
据初步数据显示,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过去的汽车技术业务)凭借全面而综合的组件、系统和服务组合,完成了高于市场两倍增速的发展目标。能源与建筑技术业务基本与去年持平。消费品业务凭借其专业电动工具和测量工具在2014年同样取得成功。而工业技术业务的整体销售低于2013年,但若剔除去年已出售的博世力士乐气动业务造成的影响,2014年该业务部门的销售额实际略高于2013年。

强化本土发展 亚太增速居首
2014年,博世集团在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增长达到17%。除去汇率影响,增速将近20%,位居博世全球区域市场之首。另一方面,亚太在博世全球战略中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通过持续投资和本土化战略的深化,博世计划到2020年实现亚太地区销售额翻倍。其中,中国作为地区重要市场将成为驱动这一目标达成的中坚力量。

把握商业机遇  寻求技术突破
未来几年,博世集团将致力于把握业务机遇,并借此展现其在互联化、自动化、电气化和节能减排领域以及在新兴市场的实力。

“市场与技术环境正经历广泛而深远的变革,博世也正积极投入其中。”对于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而言尤其是这样,邓纳尔博士同时介绍道:“自动化、互联化与电气化是未来汽车和智能交通的发展趋势。我们将为此提供系列解决方案,包括各种组件、系统、软件方案和服务。结合博世的系统整合能力,这也就意味着我们与其他公司相比,在为客户提供创新性出行解决方案时更具领先优势。”

这些解决方案包括基于软件基础的业务模式,比如车队管理,这项服务方案能够让客户更有效地计划车辆维修和保养,同时提高车辆使用率。此外新的业务模式包括对交通和出行提出新的概念,使得用户能够根据所处环境,选择正确的出行模式。比如,用户能够选择拼车与公共交通或出租车相结合的出行方式。

在发展创新解决方案方面,博世集团始终重视新兴市场的本土化发展。“在2015年,创新仍旧是我们销售增长的主要动力。各市场的本土化发展将继续扮演重要角色。”邓纳尔博士介绍道。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202/0861500834-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202/0861500834-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202/0861500834-c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202/0861500834-d

消息来源:博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