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港城与国际羊毛局合作 展开羊毛项目(香港站)

纯羊毛标志成立50周年
国际羊毛项目(香港站) -- 春意绵绵牧羊花园正式开幕 东港城主题装置及时装秀宣扬羊毛毡艺术
羊毛商机一触即发 澳洲羊毛每年产量 中国市场占七成
东港城
2015-01-31 00:41 12097
新年将至,东港城邀请本地羊毛毡艺术家 Debbie Leung 合作,并与羊毛纤维纺织品认证机构--国际羊毛局联手,展开国际羊毛项目 (香港站)--春意绵绵牧羊花园,筑起充满羊年色彩的牧羊花园,举办一系列以“羊”及“羊毛”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香港2015年1月31日电 /美通社/ -- 乙未羊年将至,适逢国际羊毛局拥有的纯羊毛标志(Woolmark)诞生五十周年,新鸿基地产旗下将军澳旗舰商场东港城特别邀请本地羊毛毡艺术家 Debbie Leung 合作,并破天荒与世界上唯一具领导地位的羊毛纤维纺织品认证机构 -- 国际羊毛局(The Woolmark Company)联手,展开国际羊毛项目 (香港站) -- 春意绵绵牧羊花园,筑起充满羊年色彩的牧羊花园,举办一系列以“羊”及“羊毛”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向市民介绍羊毛天然、可再生、可塑性高的特性及其多元化的应用,让市民体验羊毛艺术及编织的乐趣,加强市场对澳洲羊毛的需求和认知,并提高澳洲羊毛产业的盈利,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性。

东港城特别为活动举行开幕礼,国际羊毛局地域经理黎锦祺先生(左五)、新鸿基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租务部总经理钟秀莲小姐(左四)、本地羊毛毡艺术家梁楚茵小姐 (Debbie Leung)(左三)与一众嘉宾,为香港区的羊年推广活动揭开序幕。
东港城特别为活动举行开幕礼,国际羊毛局地域经理黎锦祺先生(左五)、新鸿基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租务部总经理钟秀莲小姐(左四)、本地羊毛毡艺术家梁楚茵小姐 (Debbie Leung)(左三)与一众嘉宾,为香港区的羊年推广活动揭开序幕。


东港城于羊年特意与本地羊毛毡艺术家Debbie Leung及国际羊毛局(The Woolmark Company)合作举办国际羊毛项目(香港站),打造春意绵绵牧羊花园,向市民推广羊毛天然优势。
东港城于羊年特意与本地羊毛毡艺术家Debbie Leung及国际羊毛局(The Woolmark Company)合作举办国际羊毛项目(香港站),打造春意绵绵牧羊花园,向市民推广羊毛天然优势。

东港城于1月29日特别为活动举行开幕礼,主礼嘉宾包括:国际羊毛局地域经理黎锦祺、新鸿基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租务部总经理钟秀莲小姐、本地羊毛毡艺术家梁楚茵小姐 (Debbie Leung)、香港兰花大王杨小龙先生及香港年花大王赖荣春先生等,并于同场上演“从牧场到时尚”羊毛毡时装秀,为香港区的羊年推广活动揭开序幕。

国际羊毛项目推展至香港 庆祝纯羊毛标志成立五十周年

适逢去年国际羊毛局拥有的纯羊毛标志(Woolmark)诞生五十周年,今个羊年,东港城、国际羊毛局联同本地羊毛毡艺术家 Debbie Leung 将于1月31日至3月8日期间展开国际羊毛项目 (香港站),透过“从牧场到时尚”时装展览、牧羊浪漫小屋及情人连理树、羊毛毡利是封工作坊及国际羊毛局“Wool Studio”等一系列以“羊”及“羊毛”为主题的推广活动,让市民认识羊毛制品的独特性,推广羊毛艺术及制品。

国际羊毛项目已率先于澳洲展开,鼓励澳洲当地牧民、主流时尚设计师、零售商、生产商、手工业者和室内设计师之间展开协作,旨在向消费者推广羊毛面料的多功能性。适逢2015是羊年,国际羊毛局将这项国际性的教育项目推展至香港,并于东港城打头阵筑起色彩缤纷的春意绵绵牧羊花园,与本地羊毛毡艺术家 Debbie Leung 联手,展出以羊毛毡艺术设计的 Haute Couture 高级时装,并亲手打造以羊毛毡艺术制作的牧羊装置,为牧场内六只可爱的小绵羊悉心设计新年及情人节羊毛毡服饰,让大家走进这主题装置时,犹如化身快乐“牧羊人”,于今个新年及情人节一同进入缤纷的羊毛毡世界。

此外,“Wool Studio”将展出原毛、绒线、羊毛制品等,让市民从剪毛开始,全方位了解羊毛制品的制作过程。“Wool Studio”内更会播放有关羊毛短片及摆设展板,让市民对羊毛及其制品的特性和应用有更深认识,唤起市民关注环保衣料。此外,国际羊毛局更邀请到3位香港年轻设计师,于 Studio 展出其得奖羊毛作品。羊毛编织艺术家更会亲自教授市民编织羊毛,让市民亲身体验编织的乐趣。

新鸿基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租务部总经理钟秀莲小姐表示:“今年羊年很高兴能够与国际羊毛局合作,联手展开国际羊毛项目的头炮,打造充满羊年色彩的春意绵绵牧羊花园,透过一系列以羊为主题的推广活动,向市民推广羊毛的独特、天然及可再生的特性及其多样化的应用,让顾客既能感受农历新年的热闹,又能感受西方情人节的浪漫气氛。”

内地需求大触发庞大商机 料羊毛价格今年将平稳上升

国际羊毛局地域经理黎锦祺先生表示:“羊毛的可塑性非常高,从传统毛衣到款式新颖的时装均可以羊毛作衣料,适合男女老幼不同风格的人士穿着。此外,随着大中华区尤其是中国对羊毛需求大增,羊毛产业庞大商机一触即发。全球羊毛产量约为10.5亿公斤,其中以澳洲出产最多,其人均羊毛产量达23%。中国经济发展蓬勃,对羊毛的需求持续上升,在过去三个季度里,澳洲的羊毛占中国羊毛进口量的70%,预计中国市场将继续扩大,而2015年羊毛价格亦将稳步上升。”

羊毛毡时装秀 展示羊毛的无限可能

为了展示羊毛的无限可能,开幕礼上特别举行了“从牧场到时尚”时装展览秀,由模特儿示范六套由本地羊毛毡艺术家 Debbie Leung 精心设计的羊毛毡 Haute Couture 高级时装,当中包括芭蕾舞衣及婚纱等令人意想不到的款式,格调高贵、活泼又时尚。

Debbie Leung 分享羊毛毡时装的特色时表示:“羊毛毡是世界上唯一一种衣料可以用人手塑造不同形状,只需利用碱水和掌握温度,便能为羊毛毡带来形体上的变化,既能制作平面图案,亦能制成立体作品。”此外,羊毛毡无需剪裁,做错了便拆开再织,完全不会浪费原料,十分环保。加上羊毛具防菌、排汗保暖、防水及防燃等天然特性,因此非常适合用作衣料。

wool4school羊毛时装设计比赛 打破羊毛衣老人形象

东港城春意绵绵牧羊花园是国际羊毛局香港区羊年推广活动的头炮。国际羊毛局将于香港展开wool4school羊毛时装设计比赛,以‘珍爱生命,热爱羊毛’为主题,广邀中学生参赛,鼓励年轻人透过时装设计发挥创意及展现个性,同时推广羊毛的益处、性能和用途,改变一般人认为老人家才穿着羊毛衣的看法。此外,国际羊毛局更与东港城发起“羊毛衣送暖行动”,将数十件拥有纯羊毛标志的羊毛衣爱心捐赠予童梦善基金会,转赠予本港基层家庭,让他们能在寒冷的冬日下感受丝丝暖意。

附件一:“羊毛毡利是封工作坊”活动详情

附件二:国际羊毛局“Wool Studio”活动详情

其他活动详情,请参阅:http://www.eastpointcity.com.hk/tc/events-promotions/2015-cny-deco.aspx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130/8521500613-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130/8521500613-b

关于国际羊毛局(The Woolmark Company

纯羊毛标志品牌创立于1964年,品牌宗旨是为其每种羊毛产品提供独立的品质保证,将纯羊毛标志品牌打造为世界知名的纺织品质量保证品牌。作为美丽诺羊毛的全球权威机构,国际羊毛局(The Woolmark Company)在各个层面与全球纺织品和时装业展开合作,以研发出品质更好的纺织品,促进消费者需求增长。国际羊毛局(The Woolmark Company)与日本、意大利以及其他地区的纺织厂商合作,在产品研究与开发方面中投入钜资,用以提高羊毛纤维品质,鼓励世界顶尖时装设计师选用美丽诺羊毛来制作服装。

关于羊毛毡

羊毛毡分为两种,一种为干毡(即利用羊毛毡专用戳针塑型的羊毛毡艺术),另一种为湿毡(即以碱水加工成型的羊毛毡艺术)。羊毛毡是目前人类历史记载中古老的织品形式,历史记录可以追溯到至少公元前6500年。由于羊毛毡侧重手艺,制作方法并不复杂,所以男女老幼均适合制作。五彩缤纷的羊毛能训练小孩对色彩的敏锐度,而且可以让他们发挥无穷创意,培养小孩的艺术触觉。至于老人家,在制作过程中不但能锻炼其手指灵活度,也能刺激他们的感官。

附件一

“羊毛毡利是封工作坊”活动详情

日期:

2015年1月31日至2015年2月15日(逢星期六、日,每日两节)

时间:

下午2:00 - 3:00, 下午4:00 - 5:00

地点:

东港城一楼展览场

人数

每节10 -12人(3至10岁小童可由一位家长陪同参加)

参加方法:

凡于东港城内以电子货币消费满港币300元,可凭即日发票报名参加工作坊,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内容:

- Debbie Leung 徒弟亲自教授市民制作羊毛毡利是封

- 导师讲解以羊毛作为衣料的好处

- 参加者可尝试用织毛衣机编织衣物

附件二

国际羊毛局“Wool Studio”活动详情

日期:

2015年1月31日至2015年3月8日

时间:

上午10:00-下午10:00

地点:

东港城一楼展览场

内容:

- 展出原毛、绒线、羊毛制品等,让市民从剪毛开始,全方位了解羊毛制品的制作过程

- 播放有关羊毛短片

- 纯羊毛标志 Woolmark 50周年及羊毛发展历史展览

- 展出3位香港年轻设计师的得奖羊毛时装作品

- 羊毛编织艺术家教授市民编织羊毛,让市民亲身体验编织的乐趣

“得意‘羊羊’亲子填色”活动详情

日期:

2015年1月31日、2月7日、2月14日(逢星期六)

时间:

下午3:00 - 下午4:00

地点:

东港城一楼展览场

人数:

每节12-15人(3至10岁小童可由一位家长陪同参加)

参加方法:

免费;名额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内容:

透过填色和绘画,增强大家对羊毛发展的认识

“羊毛知多啲”活动详情

日期:

2015年2月1日、2月8日、2月15日(逢星期日)

时间:

下午5:00 - 下午6:00

地点:

东港城一楼展览场

人数:

每节12-15人(3至10岁小童可由一位家长陪同参加)

参加方法:

免费;名额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内容:

国际羊毛局将以有趣及互动方式,介绍羊毛发展历史,让市民对羊毛及其制品的特性和应用有更深认识

“手织小手作工作坊”活动详情

日期:

2015年2月7日至2015年2月15日(逢星期六、日,每日一节)

时间:

下午5:00 - 6:00

地点:

东港城一楼展览场

人数:

每节12-15人

参加方法:

2月7日至2月15日:凡于东港城内以电子货币消费满港币300元,可凭即日发票报名参加工作坊,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内容:

KPC Yarn手织艺术家亲自教授,并指导编织的技巧

参加者尝试制作手织小手工

消息来源:东港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