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利华(四川)全球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2015-01-30 16:10 14181
今日,位于四川省眉山市彭山经济开发区的联合利华(四川)全球生产基地一期项目正式落成开工,荷兰经济大臣坎普先生,四川省眉山市委书记李静女士,联合利华北亚区总裁马瑞文先生出席仪式并为工厂剪彩。

成都2015年1月30日电 /美通社/ -- 今日,位于四川省眉山市彭山经济开发区的联合利华(四川)全球生产基地一期项目正式落成开工,荷兰经济大臣坎普先生,四川省眉山市委书记李静女士,联合利华北亚区总裁马瑞文先生出席仪式并为工厂剪彩。

联合利华北亚区总裁马瑞文致辞
联合利华北亚区总裁马瑞文致辞

联合利华(四川)全球生产基地是其在华第三个世界级绿色生产基地,投资近3亿元人民币,总占地约400亩,一期主要生产奥妙无磷洗衣粉的全系列产品,年产能近20万吨,主要供应中国西部市场,未来将逐步发展联合利华中国旗下的全线产品。

蓉欧经济快线加速  借西部区位优势布局中国

从中部搬迁在合肥建设全球工厂,到天津生产基地的落成,再到今日四川全球生产基地的开工,联合利华十余年来在中国的战略布局逐渐清晰。随着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蓉欧快铁的开通以及天府新区晋升新区,四川这一中国西部重镇在国际经贸合作舞台上的表现也将越来越活跃。

选址天府新区的联合利华在华第三个全球生产基地正是基于四川在中国西部的区位优势和重要战略地位。由于与中国西南、西北市场的距离更近,该生产基地所生产的产品将减少近1500公里的运输距离,大大节约了交通运输成本,使其产品能更有利的服务于中国西部市场。同时当地人才将进一步得到培养,尤其在建设“世界级绿色工厂”上将为四川带来更多成功的国际经验。

“中国市场始终是联合利华最为重视和最具潜力的市场,联合利华对中国市场仍然信心十足。同时,联合利华在中国的建设和布局也追随着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脚步。”联合利华北亚区总裁马瑞文表示,“联合利华(四川)全球生产基地的落成投产对于公司具有重要意义,在未来,公司将更加重视拓展三四线市场的渠道,满足中国西南地区的市场需求。”

随着联合利华入驻眉山,大部分洗衣粉主要原材料供应商及包材供应商也已进驻天府新区,或已在联合利华生产基地附近选址。上下游价值链所带来的联动效应,将为带动川蜀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共四川省眉山市委书记李静表示,“联合利华公司选择眉山,双方携手合作、互利共赢、意义重大,有利于全面开拓中国西部市场,优化全球市场布局,有利于眉山做大做强日用化工产业,加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贵公司提供优质的服务,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合力建设全球一流的现代化企业。”

世界级工厂正式投产  打造中荷合作典范

中荷两国经济贸易关系渊源已久,数据显示,荷兰连续11年保持中国在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地位,也是欧盟第三大对华直接投资来源国。

此次联合利华(四川)生产基地的建设主要服务于中国西部市场,在未来也将兼顾出口业务。生产基地的建设充分采纳了联合利华全球经验,不仅引入了最为先进的生产设备,具有高效的生产能力,还考虑到利用可再生能源保护大气环境、资源回收利用减少污染等可持续发展的设计理念,并在建筑设计之初就通过环保材料的应用以降低能耗,减少对环境的不利影响。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130/0861500777

消息来源:联合利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