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UOP在华第二套丙烷脱氢装置于三锦石化成功开车

现有的UOP OleflexTM烯烃生产装置在中国年产丙烯达90万吨
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UOP今日宣布在中国成功开车第二套UOP C3 OleflexTM 丙烷脱氢装置,生产塑料的关键原料丙烯。

美国伊利诺伊州蒂斯普兰2015年1月30日电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UOP今日宣布在中国成功开车第二套UOP C3 OleflexTM 丙烷脱氢装置,生产塑料的关键原料丙烯。

浙江绍兴三锦石化有限公司的 C3 Oleflex 装置是UOP在中国转让并实现投产的第二套丙烷脱氢装置。由此在全球范围内,采用UOP技术生产的丙烯产能达到了每年380万吨。

传统上丙烯一直是生产乙烯时所获得的一种副产品。然而随着全球需求量的不断增长,传统生产方式已无法满足需求。丙烯的短缺引发了对丙烷制丙烯工艺技术的研发投资,亦或称之为专用丙烯生产技术。

自2011年以来,UOP已经向十几家生产商转让了C3 Oleflex 工艺技术,满足不断增长的丙烯需求,其中的大部分正是位于中国。中国是全球较大的能源消耗国,其丙烯的消耗量占全球的15%以上,并且每年以5%-6%的速度增长。

“到2020年,全球将有20%的丙烯来自于专用丙烯生产装置,我们对UOP  Oleflex工艺能引领这一重要石化领域的转折和发展感到无比自豪。” 霍尼韦尔UOP中国区总经理黄志明表示:“20多年来, Oleflex工艺一直是高质量丙烯生产的可靠并且完整的解决方案,帮助中国乃至全球提高产量。”

除工艺技术转让外,霍尼韦尔UOP还为该项目提供工程设计、催化剂、吸附剂、工艺设备、人员培训以及工程服务。设备供应中包含了UOP凯勒特低氮燃烧器,由UOP 凯勒特上海工厂负责生产制造。该燃烧器采用凯勒特分级燃气及槽型稳焰环技术 ,拥有专利的耐火砖构造设计,能够实现紧凑刚劲的火焰轮廓。

浙江绍兴三锦石化有限公司的丙烯生产装置位于浙江省绍兴市,年生产能力为45万吨。绍兴三锦石化的母公司为浙江富陵控股集团,同样坐落于浙江绍兴,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生产聚乙烯产品,年产量达60万吨。

“我们选择UOP,是出自对其工艺技术的稳定性、经济性、和聚乙烯工艺流程的整合能力,以及加工灵活性的整体考量。”浙江绍兴三锦石化有限公司钟建明先生表示,“UOP的本地服务和支持团队和我们密切合作,共同努力,实现了项目的顺利开车。”

在过去的20多年中,UOP Oleflex的丙烷脱氢工艺一直保持业界的领先地位。C3 Oleflex工艺采用催化脱氢的方式将丙烷转化为丙烯。和其它同类竞争产品相比,UOP C3 Oleflex技术拥有较低的生产成本、较高的投资回报以及较小的环境资源占用。其优异的运营表现体现在资本投入低,丙烯收率高,能源和水资源消耗少,并采用了一套完整的可回收铂基氧化铝催化系统。除C3 Oleflex工艺外,UOP还研发了C4 Oleflex技术,采用丁烷脱氢的方法将异丁烷转化为异丁烯。

关于UOP LLC

UOP LLC (www.uop.com) 是国际领先的专门向炼油、石化和天然气加工行业提供工艺技术、催化剂、吸附剂、加工设备和咨询服务的供应商和授权商。UOP是霍尼韦尔国际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集团旗下还包括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是为石油天然气、炼油、石化、化工等各领域提供自动化控制、仪器设备和服务的先驱者。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 (www.honeywell.com)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性材料。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三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多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约12,000名。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中国网站www.honeywell.com.cn或关注霍尼韦尔官方微博

本报道含有美国 1934 年《证券交易法案》第 21E 项定义的“前瞻性声明”。除对事实的陈述以外,所有其他声明可被看作是前瞻性声明,即关于我们或者我们的管理部门打算、期望、计划、相信或者预期将会或者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的行为、事件或者发展所做出的声明。此类声明是我们的管理部门根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预期未来发展和其他相关因素的认知,做出的假设与估计。该前瞻性声明并不能保证未来的业绩,实际的结果,发展和业务决策可能与该前瞻性声明的设想不符。我们的前瞻性声明同样受到大量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的制约,这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近期以及长期的业绩表现。关于这些影响我们业绩表现的主要风险以及不确定性因素,我们已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 Form 10-K 以及其他文件中列明。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