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青云QingCloud新增Memcached功能 完善缓存集群服务

2015-01-30 08:00 10402
基础云服务商青云 QingCloud 日前宣布,为了更好的满足用户对缓存服务多样性的需求,正式推出基于 Memcached 的缓存集群服务。

北京2015年1月30日电  /美通社/ -- 基础云服务商青云 QingCloud 日前宣布,为了更好的满足用户对缓存服务多样性的需求,正式推出基于 Memcached 的缓存集群服务。此次发布的 Memcached 缓存集群包含多个独立缓存节点,支持在线扩容、灵活配置和监控告警等功能,并且运行于私有网络中,能够较大限度的保护用户数据的安全性。

青云 QingCloud 推出 Memcached 缓存服务
青云 QingCloud 推出 Memcached 缓存服务

缓存服务一般适用于减轻数据库负载、提高数据读写速度的应用场景中,使用缓存的原则就是尽量用低开销的计算代替高开销的计算。QingCloud 目前提供 Redis 和 Memcached 两种缓存集群服务,用户可以很方便的创建和管理多个缓存集群,每个缓存集群又可以包含多个缓存节点。

最新推出的 Memcached 服务,实质上是云上的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的内存缓存系统。QingCloud 提供的 Redis 和 Memcached 从本质上来说都是缓存服务,但两者存在以下三点区别:一是数据持久化,Redis 支持数据持久化,Memcached 不支持数据持久化;二是数据类型,Redis 的数据类型相对 Memcached 而言更加丰富;三是部署架构,Redis 支持一主一从或者一主多从架构,Memcached 则支持多个独立的缓存节点,每个节点均可读可写,Memcached 客户端会根据 Hash 算法自动计算数据存放的节点位置。

QingCloud 提供的 Memcached 缓存集群服务有如下亮点:

  • 高安全性:Memcached 缓存服务运行于 QingCloud 的私有网络中,较大限度的确保用户的数据安全。
  • 在线扩容:在 Memcached 缓存服务运行过程中,会出现服务能力不足或者容量不够的情况,用户可以通过增加缓存节点和增加缓存容量来解决。
  • 灵活配置:用户可以通过 QingCloud 提供的缓存配置组管理缓存服务的配置,并且开放了常用的配置选项来帮助用户自定义缓存配置。
  • 监控告警:QingCloud 提供了强大的监控和告警功能,帮助用户更好的管理和维护运行中的 Memcached 缓存集群。QingCloud 不仅为用户提供了包括内存、操作数、命中率、连接数、查询命中数、Key 数量在内的十几项监控数据,并且支持对每一个缓存节点配置监控告警策略。

青云 QingCloud 联合创始人&架构师林源(Spencer Lin)表示,Memcached 的推出完善了 QingCloud 的缓存集群服务,用户可以根据实际的业务需求选择适合的缓存服务。如果没有特殊要求,QingCloud 推荐用户选择 Redis,因为它既支持数据持久化,又支持更加丰富的数据类型。但是如果用户希望使用更简捷、更轻量、更便宜的缓存服务,可以选择 Memcached,因为它的架构简单,也不需要存储资源做数据持久化。

Log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401/0861402031LOGO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130/0861500759

消息来源:青云QingClou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