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费埃哲中国发布基于SaaS的信贷评分决策云平台

助力小微贷行业健康发展
费埃哲中国发布基于SaaS的信贷评分决策云平台 助力小微贷行业健康发展
三大优势:创新评分模型、成本合理、定制化咨询服务
FICO
2015-01-29 14:32 11312
全球领先的预测分析及决策管理软件公司费埃哲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FICO)今日宣布该公司针对中国快速发展的P2P互联网金融和小微贷市场发布费埃哲信贷评分决策云平台(FICO® Alternate Lending Platform)。

北京2015年1月29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预测分析及决策管理软件公司费埃哲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FICO)今日宣布该公司针对中国快速发展的P2P互联网金融和小微贷市场发布费埃哲信贷评分决策云平台(FICO® Alternate Lending Platform)。该平台可帮助P2P 运营商和小微贷企业以合理的成本快速、高效地实施风险管控,进而提高收益。

 Logo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11010/CG83314LOGO

费埃哲中国区总裁陈建先生谈到:“中国的金融行业已呈现两极化发展趋势。那些已部署健全的风险管理技术的知名信贷机构将继续强者恒强,而那些小微信贷机构则迫切需要适合的风险解决方案来稳健发展。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密切地关注小微贷行业的快速发展。现在,我们基于高级分析技术推出了这项解决方案,它简便易用,功能强大,可改善信贷商业模式的盈利状况。”

费埃哲咨询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Robert Duque-Ribeiro先生谈到:“在传统银行体系之外,中国经济存在着大量的信贷行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影子银行的社会融资在2015年将增长至GDP的35%左右。对寻求更高存款收益的投资者来说,影子银行不失为一项有利可图的选择;由此形成的庞大信用基础也刺激了经济发展。然而,随着信贷业务从传统银行体系的流失,将会导致由于监管机制薄弱而带来的风险增加。

近几年来,繁荣的小微信贷已成为中国影子银行市场的一部分。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有1500多家P2P网络平台在运营,几乎是2013年的两倍。2014年全年成交额超过2500亿元人民币,约为2013年成交额的2.4倍。然而,由于缺乏科学的风险管理、运营不当以及相应监管缺位,于2014年倒闭和面临严重问题的P2P平台也高达275家,是2013年的3.6倍。

为了响应市场需求,费埃哲公司开发了费埃哲信贷评分决策云平台,为小微贷机构提供了一套基于其独特审批流程而定制的风险评分和决策系统。这项基于SaaS(软件即服务)模式的解决方案包括了业界领先的费埃哲信用评分服务、费埃哲云决策平台和企业战略咨询服务,将帮助客户实现更智能化的决策。

Robert Duque-Ribeiro先生补充到:“在中国,以人工主观判断而非定性定量分析来进行信贷审批的现象很普遍。我们将费埃哲评分的全球较佳实践经验与本土洞察完美结合,整合了在全球小微贷行业的成功经验来开发风险评分模型和制定信贷审批策略规则,从而创建更精准的风险评估方案来提高贷款审批的盈利水平。”

费埃哲信贷评分决策云平台无需高昂的安装和更新费用,允许客户整合其定制化的规则,以确保快速的投资回报。小微贷机构可借助该平台提升信贷审批流程的效率和速度,从而显著改善授信决策的质量,提升收益,拓展市场。

国际数据公司(IDC)亚太区金融咨询服务助理研究总监Li-May Chew女士谈到:“2015年将是中国金融业改革的关键阶段。监管机构对互联网金融的开放和宽容,让P2P行业在过去两年飞速发展。今年预计将会出台更多行业监管条例和风险控制的规定。作为全球风险管理的领导者,费埃哲此时发布解决方案正合时宜。”

全球约有500多家领先的银行、金融机构、设备制造商、零售商及数千家小规模机构已采用费埃哲信贷审批解决方案。通常,这些机构可提升50-100%的申请处理量,降低25-50%的人工审批工作,减少15-25%的违约及坏账。中国、美国及其它国家的一些领先P2P公司已成功部署费埃哲解决方案,提升其竞争力。

更多详情,请访问网址: http://subscribe.fico.com/alternative-lending-platform

关于费埃哲

费埃哲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FICO)是全球领先的预测分析和决策管理公司, 已帮助全球90多个国家的企业做出更智慧的决策,以实现高速增长、盈利和客户满意度提升。费埃哲创新地应用大数据和数学算法来预测消费者行为,助力行业转型。费埃哲公司的分析软件和工具已帮助诸多行业管理风险、打击欺诈、建立更富成效的客户关系、优化运营,并满足严格的监管要求。费埃哲公司的产品在业界被广泛应用,其中包括作为美国消费信贷风险测量标准的FICO® Score评分模型等。费埃哲利用开源标准及云计算的解决方案可实现较大化的灵活性和快速部署,并降低成本。此外,费埃哲还帮助上百万人管理其个人信贷健康状况。欲了解公司详情,请登录 www.fico.com。 FICO: Make every decision count™。

FICO以及 “Make every decision count” 是费埃哲公司在美国及其它国家的注册商标。

更多费埃哲新闻及媒体资源,请访问www.fico.com/news

消息来源:FICO
相关股票:
NYSE:FIC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