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儿童汽车座椅认证 SGS助企业顺利通关

2015年1月15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 SGS 在深圳成功举办了婴童产品儿童汽车座椅及年终答谢会,近80名儿童用品制造商及品牌商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海2015年1月29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月15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 SGS 在深圳成功举办了婴童产品儿童汽车座椅及年终答谢会,近80名儿童用品制造商及品牌商参加了此次会议。全球范围内儿童用品的安全问题向来备受关注,而儿童汽车座椅正处于发展阶段,近年来其质量安全问题备受关注。 SGS 汽车部认证专家林弋辉针对儿童汽座欧洲 E-mark 认证及中国 CCC 认证的法规要求作了精彩演讲。

此次研讨会主要针对包括运输类、座椅类、防护类、喂食类等多种婴童产品测试展开,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的认证是此次研讨会的重要的内容。作为汽车内儿童重要的安全保护装置,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与儿童的安全性关系最直接,欧洲发达国家针对这方面早就有了一套完整的法规 ECE-R44规范儿童汽座,随着今年9月份即将强制执行的国标 CCC 认证的实施,如今汽车座椅安全问题不仅仅是欧美发展国家的重要关注,儿童汽座的质量备受世界关注,儿童汽座的质量把关已经是一个国际性问题。

由于国情的不同,针对儿童汽车内的安全问题欧洲发达国家意识较早,2008年2月4日,欧洲 E-mark 认证的强制性标准 ECE-R44/04正式发布实施,对儿童座椅的测试速度、人体位移量、加速度、各配件标准等均作了严格的规定,符合标准的安全座椅会有一个认证批准的文号,每个批号只针对一款座椅,ECE-R44/04标识必须粘贴在座椅的醒目位置,每一款进入欧洲市场的儿童汽车座椅必须粘贴有 E-mark 认证标识。

交通伤害已成为中国儿童的第二位伤害死因,是否使用安全座椅对交通伤害中儿童的安全性至关重要,中国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的国家标准是 GB 27887-2011《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法律规定:“自2015年9月1日起,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标注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的儿童座椅,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会议中,在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的各国不同法规的对比中,SGS 汽车部认证专家林弋辉说道“新国标对儿童安全座椅的要求在技术层面和欧洲法规基本上是一致。林弋辉还表示“CCC 认证包括产品性能测试,工厂能力检查及工厂的持续监督验证,目前的 CCC 认证流程模式是很先进的,如果严格执行的话,可以基本保证儿童座椅的安全性

目前全球90%以上产品均来自中国,过去几十年乃至未来好长一段时间内中国仍然是制造大国,珠三角出口生产企业占了全国50%以上,儿童产品生产基地多数集中在广东省的广州、东莞、中山及深圳地区。针对区域的特色产业,SGS 广州轻工产品实验室拥有专门的婴童产品技术团队,拥有领先技术的轻工产品实验室、家具实验室以及汽车实验室,在整个华南地区的测试机构中处于领先的地位,除此之外,SGS 是多个国际品牌大买家如沃尔玛,玩具反斗城,以及 Target 的指定测试实验室,SGS 作为美国婴童产品制造商协会(JPMA)的首选实验室以及项目管理员,同时已经是巴西 INMETRO、墨西哥 NORM 认可实验室,具备欧洲汽座的测试机构 E-MARK 认证资格。从检测、认证到培训,SGS 轻工产品试验段一站式的服务及解决方案加速华南地区企业产品更快地进入市场,取得主动。

SGS 轻工产品实验室在全球的轻工产品检测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擅长于按照各种国际标准为家居用品、运动产品、婴幼儿产品及个人护理用品等一系列轻工产品提供检测服务,并提供欧盟 REACH 法规测试、防火阻燃测试,CE 认证、能效与低碳等服务,确保企业的产品质量符合整个供应链的要求。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零售业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