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财经天下》周刊:Cair开辟空气净化器第三条路

《财经天下》周刊
2015-01-27 20:15 8981
国内不干净的空气催生了空气净化器行业,包括小米也推出了空气净化器来分一杯羹。小米的到来一下子激活了空气净化器市场,899元的价格打乱了国内3000元以下产品阵脚。那么国内高于3000元的净化器品牌 Cair 要怎么开辟出生存的道路呢?

北京2015年1月27日电 /美通社/ -- 《财经天下》周刊近日发布一篇题为《Cair开辟空气净化器第三条路》的文章(作者陈默)。全文内容如下。

阿里巴巴马云说,“空气是不行的,水是不行的,手机再好又有什么用呢?”对于空气,马云苦恼地说出了大实话,不过,他没有说出的是,国内不干净的空气催生了空气净化器行业,包括小米也推出了空气净化器来分一杯羹。小米的到来一下子激活了空气净化器市场,899元的价格打乱了国内3000元以下产品阵脚。那么国内高于3000元的净化器品牌 Cair 要怎么开辟出生存的道路呢?

Cair开辟空气净化器第三条路
Cair开辟空气净化器第三条路

人们现在谈 PM2.5就觉得堵得慌,所以低端、低价空气净化器抓住人们对于干净空气的需求和追求物美价廉的心理,千元以下的价格确实够劲爆,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

但是很多低端净化器似乎专门为过滤 PM2.5颗粒而生,而对另一些有毒有害的工业气体、装修后气体却视而不见。因此,绝大多数低端、低价空气净化器实际功效不理想,实际上只能起到心理安慰作用。

在低端空气净化器之上,国外进口的大品牌比如 IQair、Blueair 等产品,价格却又十分高昂,一台普通产品动辙上万,稍多一点功能则2万以上。

这种情况下,上海空气净化器公司净源开尔觉得自己的机会到了。这家公司决心要走空气净化器行业第三条道路,为中国人量身定制全效且能够买得起的专业型空气净化器 -- Cair。净源开尔主管销售的副总朱忆军说,“打一个比方是,小米净化器比较像相机中的单片傻瓜机,是家电型的,而我们是做尼康相机,是专业级的。价格在四五千元以上。”

朱忆军认为,净源开尔的空气净化器对标产品是 IQair、Blueair 等产品。具体来说,他认为和 IQair 还有一点差距,但是和 Blueair 已经不分伯仲。重要的是,净源开尔的主力机型400型空气净化器价格只有 Blueair 的一半,最亲民的一款价格是3600元,比一款 iPhone 5S 还便宜。

不过,即便如此,这个价格还是要比899元贵上很多,如何说服更多人认可净源开尔的净化器功能?净源开尔选择的切入点是成为最懂得中国本土空气的公司,完全针对中国空气质量设计产品,采用多重净化方式,有效解决空气污染问题。

净源开尔经过两年拓展,2014年年收入突破5000万元,2015年打算增长一倍达到1亿。为了达成目标,净源开尔线上线下互动。在线上,净源开尔在苏宁易购、亚马逊和淘宝网上开店,方便用户购买产品。线下,净源开尔开始建立线下体验店。第一家线下体验店已经在上海浦东建立。下一步,将在一线城市铺开。

针对空气污染严重的北京,净源开尔和福地大禹合作深耕市场。两家公司互相换股,成立合资公司,走双品牌运作路线,推出 FORAIR 空气净化器。福地大禹是一家比较有实力的环保公司,关注空气、水等环保行业。净源开尔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快速嫁接资源,迅速占领市场。

眼下,净源开尔在空气净化行业有着与当年华为在通信行业相似的境遇。早前,华为进入通信领域的时候,面对的是阿尔卡特和贝尔等世界级强悍对手,这些公司产品质量过硬,价格高昂,似乎不可战胜。但是,华为最终以自己的研发能力为基础,辅之以超强的成本控制和服务优势,最终完成了对竞争对手的超越。最让阿尔卡特等公司头疼不已的是,华为的产品质量好,价格却只有对手一半。从这一点上看,净源开尔的竞争对手 IQair、BlueAir 眼下应该会有些烦恼。

文章来源:《财经天下》周刊 2015年1月26日第2期  作者陈默  

全文见《财经天下》刊官方网站:
http://www.txweekly.com/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82&id=3154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127/0861500681

消息来源:《财经天下》周刊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