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亚太地区发展成就报告

- 创新、规模化发展与伙伴关系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了《2013-2014年亚太地区年度发展成就报告》。报告突出了两年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亚太地区发起的一系列重点项目。

北京2015年1月27日电 /美通社/ --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了《2013-2014年亚太地区年度发展成就报告》。报告突出了两年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亚太地区发起的一系列重点项目。

“这份报告记录了过去两年里我们在亚太地区总计20亿美元投入的产出,尤其强调了发展应对该地区长线发展问题的创新性解决方案,以及通过各种渠道扩大这些方案的实施范围和效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表示。

这些创新性解决方案注重与当地社会实体的紧密合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较大的互联网搜索引擎百度合作开发的、旨在鼓励电子废物循环利用的智能手机应用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继续在自身工作目标的指导下寻求更深更广的合作,为亚太地区的发展贡献高质量的成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兼亚太局局长徐浩良谈到。

整体而言,报告涵盖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过去两年在亚太地区36个国家和地区,在减贫、自然资源保护、推进民主治理、增强(灾害)抗逆力和危机应对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减贫方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通过与政府和发展伙伴的合作,既授人以鱼,也授之以渔,已经为亚太地区超过500万人口提供了社会保护,其中一半为女性。在孟加拉国,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着力推广储蓄和贷款计划,并将其与社区住房发展基金和多样化的土地使用权抵押模式紧密结合,在让当地人有钱可花的同时也让他们懂得如何合理花钱,从而使其获得安全保障并居有其所。

增强(灾害)抗逆力方面,台风“海燕”是2013至2014年间亚太地区发生的较大自然灾害。灾害发生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积极应对,通过为工人提供酬劳的方式助力残渣清理工作,帮助受灾地区重建社区服务中心和基础设施。同时,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也着眼长远,开始与地方性和全国性的相关主管部门合作,优化灾害预警系统,而政府在这一过程中也积极响应,成果令人振奋:与“海燕”造成的6000人的伤亡数字相比,预警机制优化后,台风“黑格比”造成的伤亡人数为18人。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还积极提供选举方面的协助,短短两年已经促成亚太地区1670万新注册选民参与选举。过去,在不丹,议员若想要拜访偏远地区的选民可能要花上一周的时间,如今选民可以通过虚拟技术实现与议员的互动;在马尔代夫,试点社区居民已经开始尝试着通过手机或网页版的政务平台上报他们自己发现的、公共服务中的问题。

“这是公民与政策制定者实现交流沟通的新渠道。一个全球性的调查显示,对于这一地区的300多万公民来说,建立一个‘快速反应’的政府在他们关于后2015时期发展议程的诸多构想中占据了重要的位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助理署长、亚太局副局长兼曼谷亚太区域局局长尼古拉斯-罗斯里尼说。

更多信息请参见http://asia-pacific.undp.org

联系人
曼谷:Cedric Monteiro: cedric.monteiro@undp.org
纽约:Stanislav Saling: stanislav.saling@undp.or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