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向阿尔伯特.爱因斯坦致敬

德高中国
2008-06-06 18:01 3951

法德合作使诺贝尔奖获得者阿伯特.爱因斯坦的铜像最终出现在上海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向上海市儿童福利院捐助10,000欧元

上海2008年6月6日电 /新华美通/ -- 上海,这个拥有一千六百万人口的繁忙的大都市,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犹太裔诺贝尔奖获得者爱因斯坦表示敬意。在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上海市政府正式为这位杰出的科学家与反战人士的铜像进行揭幕,而这一雕塑将在2010年最终迁至外滩 -- 这座城市较受欢迎的散步场所。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先生在致辞中回顾了1922年11月,86年前爱因斯坦访问上海的往事。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6061749.jpg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6061751.jpg )

1922年10月7日,爱因斯坦在夫人的陪同下离开马赛前往亚洲作系列演讲。11月11日在船上获得了他将被授予1921年诺贝尔物理奖的消息。11月13日中途停靠上海,在这里他受到了生活在这座城市的热烈欢迎。瑞典领事馆在此重申了他已经正式获得该奖项的喜讯。爱因斯坦夫妇在豪华的礼查饭店(今浦江饭店)度过当夜,于次日启程前往日本。

“1922年访问上海时,爱因斯坦为欧洲和中国之间搭建起了令我们永远难忘并且在未来的日子里将继续努力推动的特殊纽带关系......”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先生感慨道。他向在场所有参与铜像设立的人员表示衷心感谢,特别向曾长期担任曼海姆市市长的 Norbert Egger 博士,正是他向上海市政府提出了竖立纪念雕像的建议;法国户外广告公司德高集团 (JCDecaux Group) 执行董事会主席 Jean-Charles Decaux 先生,正是依靠该公司的赞助才使这座铜像最终得以落成;另外还要着重感谢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先生,是他的到场彰显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

施罗德称赞爱因斯坦是一位20世纪杰出的科学家,因为他的积极投身和平与人道主义运动而备受世界人民的敬重。

爱因斯坦铜像初期将在上海市雕塑艺术中心进行展示。铜像高为6米,是由中国优秀的雕塑家之一唐世储先生设计和塑造的。

在落成仪式上,德高集团交给了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一张10000欧元的支票,随后这张支票由施罗德捐赠给上海市儿童福利院。仪式结束后,嘉宾们前往上海市儿童福利院,在那里受到了孩子们热情的欢迎,施罗德亲自将支票捐献给了孤儿院。

Norbert Egger 博士在2005年退休前曾长期担任曼海姆市市长,他还曾获得青岛市(拥有730万居民)和镇江市(拥有270万居民)的荣誉市民称号。

Jean-Charles Decaux 先生经营管理总部设立于法国巴黎的户外广告公司德高集团。该公司是中国,也是上海较大的户外广告公司。在上海,德高集团主要为其地下交通系统,地面巴士网络以及上海的两个机场提供服务。德高集团的年销售额超过20亿欧元,是全球较大的街道设施媒体公司;世界领先的交通媒体和欧洲领先的户外广告公司,同时德高集团也是自助自行车系统全球较大的供应商。

在德国,德高集团25年来一直位列前沿的户外广告专业公司,公司在德国一半以上人口超过50万的城市,包括汉堡、科隆、慕尼黑、斯图加特和莱比锡,以及曼海姆、萨尔布吕肯和罗斯托克等都有项目运营。同时作为 Wall AG 的中小股东,德高集团在柏林、杜塞尔多夫和多特蒙德也开展业务。作为机场广告的全球领导者,德高集团与 Fraport 合作运营法兰克福机场的所有广告媒体。

上海是国际性大都市,也是中国较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并且与汉堡、马赛以及其他城市结为友好城市。作为友好城市,汉堡和马赛将于2008年6月至10月间欢庆他们的50周年纪念,汉堡与上海自1986年以来就已经结为友好城市。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在这座滨海的重要城市出现了一个充满活力的犹太社区,为从大屠杀中逃脱出来的许多欧洲犹太人提供了庇护场所。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到四十年代,犹太社区是这座海港城市走向国际化的主要推动力量。

消息来源:德高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