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1月份企业信心下降 生产和新订单大降

MNI Indicators
2015-01-22 11:08 7176
在2014年以强势结局后,2015年开局中国较大企业的商业景气下降,并由生产和新订单大降引领。

北京2015年1月22日电 /美通社/ -- 在2014年以强势结局后,2015年开局中国较大企业的商业景气下降,并由生产和新订单大降引领。

国际市场新闻社 (MNI) 中国1月份企业信心指数自12月份的56.2降至53.7,为三个月来首次下降。目前,总体信心处于10月份来较低水平,当时即中国人民银行(PBOC;简称中国央行)下调存贷款利率以刺激经济活动之前。

12月份生产和新订单指数分别冲击3年和4年来高点,获得10月份批准逾千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项目的提振。这一影响在1月份减退,生产和新订单指数环比降幅均仅略低于10%。尽管出现最新下降,但两者仍远高于均衡值50,并高于2014年平均水平。这与 MNI 中国企业信心指数目前略低于2014年均值形成鲜明对照。

最近中国央行通过降息等增加流动性的努力继续对信贷供应带来积极影响。1月份信贷可得性指数略降,但依然高于均衡值50。在12月份大降后,支付利率指数所衡量的信贷成本增加,虽仍处于相对低位。

我们的受访企业尚未能够从全球商品价格下跌中受益,并仍面临价格挤压。购进价格攀升至2012年4月来新高,同时所得价格跌至略逾2年来新低。

MNI 指数 (MNI Indicators) 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乌格罗 (Philip Uglow) 评论该数据时表示,“虽然1月份数据标志着2015年开局令人失望,但最新下降乃紧随基础设施投资和降息推动2014年末劲升之后。总体信心、订单和生产的趋势增长仍高于去年水平。”

“犹如2014年一般,我们预计2015年仍将会波澜起伏,活动受制于国内政策决定。虽然国际环境依然动荡不定,但我们预料全球经济增速总体加快将帮助抵消部分今年国内投资放缓。然而,中国央行采取进一步行动或将提供支持。”

媒体联系:

Naomi Pickens
Public Relations
naomi.pickens@deutsche-boerse.com
+1 212 669 6459

消息来源:MNI Indicato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