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奥美发布《创意指令》一书 揭示创意如何影响中国的社会与经济变革

奥美中国 
2008-06-05 15:15 3505

北京2008年6月5日电 /新华美通/ -- 奥美中国今天宣布其大中国区消费者洞察和知识专家辛默的新作《创意指令--创意如何影响中国的社会和经济变革》正式发行。该书由国际知名出版公司约翰威立父子出版公司 (John Wiley & Sons,Inc.) 出版并发行,中文版本目前尚在筹划中。《创意指令》追溯了当代中国的创意历程,并探讨了文化复兴大潮以及社会和经济变革如何同时影响着创意。

通过大范围采访创意人士(设计师、音乐人、民间艺人和画家),与普通百姓讨论创意在其看似平凡的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并广泛梳理中国的流行文化场景,《创意指令》提供了丰富的论据以及企业不容错过的前瞻性观点。虽然本书主题与创意理念本身一样广泛和多样化,但辛默及其调研团对还是洞察出现代中国创意中的一些趋势,对任何希望立足中国的企业具有借鉴意义,其中包括:

-- 在中国,创意爆炸性增长遍及各个社会阶层。这提供了美学价值和功能价值,为生

活增添了内涵、乐趣和成就感。

-- 在中国,创意是一种工具,作为社会和经济变革的战略。企业和个人同样从中受益。

-- 中国具有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所需各种条件和因素的论据。

奥美大中国区董事长宋秩铭表示:“在揭示现代中国真相方面,辛默的才华无人能及。在这本新书中,辛默揭示了一些被忽视的并且对中国文化的未来以及中国文化与全世界的纽带具有关键意义的本质。辛默准确把握了新中国背后的创意动力。如果希望了解设计和创意今后如何驱动中国发展,确实有必要读一读这本书。”

与着眼于“如何在中国做生意”的其他书籍不同,《创意指令》运用生动的插图,以极具创意的方式审视了中国人自己如何做生意,并展示了中国人如何从过去寻求灵感,以及如何从当今世界寻求灵感。中国正在逐渐融入世界,而非孤立世界。《创意指令》正是一本关于从每个人身上学习和寻求灵感的力作。

# # #

业内专业人士对该书的点评与推介:

“随着中国在制造型经济基础上转型,这是寻求竞争优势的经理人的重要读物。”

-- John Quelch

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分院高级副院长及林肯中心教授

“通过在中国的亲身经历,我体会到千万不要低估中国人。辛默的洞察说明了一个非常有说服力的情形,这就是中国人具有从世界工厂转向创造大国的所需要素。”

-- 赵科林 (Colin Giles)

诺基亚中国总裁

“从遥远的过去,到生动的现在,乃至不远的将来,对中国创意进行了精妙论述,文笔优美,洞察深刻,对创意和中国感兴趣者的必读作品。”

-- Jaideep C. Prabhu

伦敦帝国学院田中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和主任

“这本著作如同打开了一扇窗口,让外部世界了解中国人,了解中国创意起源及其扎根于中国文化之中的传统和潜力。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确实认为这本书将非常有助于中国和世界的商业领袖,甚至将推动他们从战略角度重新审视商业发展道路。”

-- 张黎

北京大学国际 MBA 副院长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管理学副教授

《创意指令》简介

《创意指令 -- 创意如何影响中国的社会和经济变革》

约翰威立父子出版公司出版

出版日期:2008年5月9日

21.95美元/ 38.75新加坡元,221 页,ISBN 978-0-470-82385-9

作者简介

辛默是奥美整合行销传播集团大中国区调研部执行总监,负责奥美在中国所有部门的消费者洞察和知识管理工作。凭借营销服务方面独特的原创思想,辛默五次荣获 WPP Atticus 奖,两次荣获Grand Prix国际大奖。他曾担任印度大众传播学院、AICAR 商业学校和国家广告学院的助教,也是伦敦商学院、肯特州立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北京大学和雪城大学的特邀演讲人。他已被列入千禧版的世界名人录,并在众多学术和商业期刊上发表了大量的论文。

辛默喜欢不同的生活。在另一种生活中,辛默出版了两本著作:关于在南亚旅行的《一个普通的旅行者》讲述的是在南亚的游记,《A Banarasi on Varanasi》是一本关于对于圣洁城市Varanasi的内心独白。《创意指令》是辛默的第三本著作。目前,辛默与妻子和女儿生活在上海。

消息来源:奥美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