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uK 最新研发出带离心摆的双质量飞轮

舍弗勒投资(中国)有限公司
2008-06-04 14:09 7227

上海2008年6月4日电 /新华美通/ -- 在成功开发了双质量飞轮20年后,LuK 公司在扭振减振器这一领域又有了重要突破:在不改变双质量飞轮安装空间的前提下,通过安装一个离心摆来提高双质量飞轮的减振能力。LuK 公司从而能够保障今后大扭矩发动机车辆的驾驶舒适性。

离心摆被安装在双质量飞轮的法兰上。离心摆所需的刚性通过它工作时的离心力产生。这个离心摆没有自己的固有频率,其工作频率随着发动机转速变化而改变,所以我们也称它为“转速调节缓冲器”。一个高效的对应特定激励的缓冲,比如针对发动机点火频率,就可以通过适当的调节来实现。一个重量仅1kg 的摆能减少变速箱上直至60%的振动。基本的振动隔离通过传统双质量飞轮机制来实现,其余的振动则通过离心摆对点火频率的缓冲来吸收。

就安装空间来说新一代的离心摆也有很大的优势:它替代了传统双质量飞轮里的内置减振器,因此不增加安装空间。带离心式减振器的双质量飞轮能被安装在原安装传统双质量飞轮的空间中。

针对扭矩不断增大的发动机所导致的“变速箱敲齿噪声”现象,LuK 公司在1985年发明了双质量飞轮:两个分离的飞轮通过一个弹簧减振系统相连的扭振减振器。自那以后,为了满足客户针对舒适性和动力性不断提升的要求,我们对双质量飞轮的优化工作从来没有中断过。

十年前就已诞生的离心式减振器的设想目前刚被应用于飞机发动机。由于摆本身的5公斤的质量加上航空领域发动机应用的相对复杂性,所以它在发动机上应用不能沿用到汽车领域。但是在双质量飞轮的配合下,LuK 公司却成功地将离心式减振器应用到了汽车的动力总成系统中。

LuK 公司双质量飞轮产品线的负责人 Juergen Kroll 博士强调了这项开发的成功:安装了离心摆的双质量飞轮已经通过所有系统测试,包括其功能性,材料磨损性和安全性。其结果毋庸置疑:这种新的双质量飞轮保证了最优的驾驶舒适性,同时设计寿命和可靠性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离心摆双质量飞轮目前已通过了客户项目的一系列内部测试。2008年夏天,首个离心摆双离合器将为某国际知名汽车制造商量产。

关于舍弗勒集团:

总部位于德国的舍弗勒集团旗下拥有三大知名品牌:INA,LuK 和 FAG。在全球50多个国家的180多个分支机构有约66,000名员工,2007年总销售额超过89亿欧元,是全球汽车行业和滚动轴承业领先的制造商。

消息来源:舍弗勒投资(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