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捷克共和国提出与天津市合作的可能性

北京6月3日电 /新华美通/ -- 捷克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维捷斯拉夫.格雷普尔于近日对天津市进行了访问,并与天津市副市长崔津渡及其他政府高官举行了会晤。在会谈中,格雷普先生提出捷克共和国与天津市开展双边合作的可能性。除加强双方高层官员互访外,捷克共和国对中国某些省市与捷克方面扩大合作深感兴趣。天津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重要发展区域的中心,因此,与当地开展商务合作不仅仅在传统货物贸易方面吸引着捷克企业,同时还包括在诸如金融服务业等发达产业上进行投资与开展项目。

捷克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两国外贸趋势

根据捷克统计局的数据表明,2007年捷中两国双边贸易额已达98亿美元,其中中方入超51.4亿美元。中国对捷克出口额为84亿美元,为捷克对中国出口额(6.9亿美元)的14.2倍。出口额年增长77.8%,进口额64.8%,贸易总额65.6%。2006年中国是捷克第二大进口国,按目前趋势看,该地位将会进一步巩固。

捷克大使在与天津市领导的会谈中提到了目前的在建项目,包括捷克 PPF 集团在金融服务业的投资、捷克 ECM 房地产开发公司中国分公司 -- 益飒美房地产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在房地产方面的开发项目、以及世界闻名的捷克 RIEGER-KLOSS 欧洲管风琴公司与天津某教堂商谈购买管风琴事宜等。另一方面,捷克驻华大使馆非常重视中信天津工业发展公司在捷克南摩拉维亚洲首府自行车整车制造厂所做的投资,成立组建了中信马麦斯(捷克)自行车有限公司。

捷克 PPF 集团 -- 在中国推广“家庭信贷”活动

有关捷克共和国的多媒体展示在天津进行,同时举行了捷克 PPF 集团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谅解备忘录》的签字仪式。

Home Credit 是 PPF 集团旗下的一员,是全球消费金融业较成功的品牌之一,专为消费者购买家用电器等商品提供小额销售终端贷款。这种现代金融产品帮助消费者提高了财力和生活水平,先进的信息技术系统的支持使提供的服务高效、灵活并亲近消费者。

Home Credit 是中国消费金融市场的一个开路先锋,与各地金融机构和商业伙伴缔结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并将领先的国际技术专长引入了当地市场。

由捷克PPF 集团股东兼首席执行官 伊瑞.斯梅克先生率领的集团高管一行共同见证了签字仪式。斯梅克先生讲到:“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具活力的市场,在 PPF 集团和旗下分公司的商业发展战略中占据着关键的位置。”Home Credit 在中国的业务运营首年,将重点加强与金融机构和全国零售连锁店的合作,为下一步在全国铺开业务做准备。

PPF 集团/ Home Credit 集团

PPF 集团成立于1991年,是捷克及中欧地区较大的私有财团,提供保险、消费金融、零售银行、养老保险、资产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目前拥有近120亿美元的资产。

Home Credit 是 PPF 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消费金融和零售银行业务。它活跃于中东欧地区多个国家,如捷克、乌克兰、俄罗斯等,并开始渗入哈萨克斯坦、中国、越南等中亚、东南亚国家,已成为各个所到市场消费金融领域的重要一员(在俄罗斯消费金融提供商中名列第二)。

PPF 集团是捷克在中国较大的投资方之一,最初于2004年成立北京代表处,Home Credit 中国区总部目前位于深圳。总部的建设集中了 Home Credit 集团广泛的国际经验,担当着全国业务后台办公室的角色,配备有中国先进的数据中心之一,日处理贷款能力高达10万笔。

消息来源: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PPF 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