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ED-EL创始人获美国国家工程院2015年拉斯奖

Ingeborg Hochmair博士和Erwin Hochmair教授双双获奖
MED-EL
2015-01-08 19:43 7044
美国国家工程院宣布,生物工程先驱、MED-EL Medical Electronics GmbH联合创始人Ingeborg Hochmair博士和Erwin Hochmair教授因设计出能够恢复聋人听力的人工耳蜗而荣获2015年拉斯奖(Fritz J. and Dolores H. Russ Prize)。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2015年1月8日电 /美通社/ -- 交叉参考:图片可通过欧洲新闻图片社(http://www.epa.eu)和 http://www.presseportal.de/pm/62623/ 获取

美国国家工程院(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今天宣布,生物工程先驱、MED-EL Medical Electronics GmbH 联合创始人 Ingeborg Hochmair 博士和 Erwin Hochmair 教授因设计出能够恢复聋人听力的人工耳蜗而荣获2015年拉斯奖(Fritz J. and Dolores H. Russ Prize)。同获此奖的还有杜克大学教授 Blake Wilson(担任 MED-EL 顾问及 MED-EL 位于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的美国首家基础研究实验室主任)、墨尔本大学教授 Graeme Clark 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荣誉教授 Michael Merzenich。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701/724065-a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701/724065-b

由于众多研究人员、工程师和外科医生的远见及努力,全球近450,000名不同年龄段的人士因此受益,其中许多人的生活得到了改变。人工耳蜗是第一种人体感官(听觉)替代设备。

Ingeborg Hochmair 和 Erwin Hochmair 因在推动人工耳蜗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杰出生物工程成就而获得嘉奖。

Ingeborg 表示:“我们的企业始终坚持我们最初的个人使命:消除耳聋这一沟通交流和生活质量的屏障。在开发第一台多通道人工耳蜗系统时,我们还是一支规模很小的工程团队,而如今我们的开发团队已拥有约250名工程师和物理学家,他们全都满怀热情地推动未来科技进步,造福听力植入系统的新老用户。”

Erwin 表示:“设计和进一步开发听力植入物是件有趣的事,它涉及许多不同的科学和工程领域,例如电路设计、微电子学、射频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信息技术、软件开发和声学,此外还需考虑人体的生理复杂性。但这远不止是一项工程任务。为聋人开启有声世界之门曾是一个无比荒谬的想法。想到全世界有很多婴儿、儿童和成人因为这项技术而听到了声音,这是一件多么震撼人心的事。听力植入技术的时代已经到来!”

早期成功创造历史

1975年,应维也纳大学耳鼻喉诊所所长 Kurt Burian 教授的请求,电气工程博士 Ingeborg Hochmair 和维也纳科技大学教授 Erwin 在维也纳开启对人工耳蜗的研发。该人工耳蜗有八个通道,每个通道的刺激速率为每秒10,000次脉冲,此外还拥有八个独立的电流源和一个柔性电极,可将22-25毫米的电极插入耳蜗中。1977年12月16日,全球首例多通道、微电子人工耳蜗手术在奥地利维也纳完成。早期的植入手术由 Kurt Burian 教授完成。

展望未来

如今,MED-EL 是听力植入技术行业的世界领导企业。早期的人工耳蜗发现促进了治疗耳聋新技术的发展,包括声电联合刺激和听觉脑干植入。曾一度受到限制的人工耳蜗在全世界正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不过,目前依然迫切需要加大这项技术的普及度,该技术有望改善全球数百万人的生活。

Ingeborg 针对未来的生物工程师和研究人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生活在有史以来生物医学研发最鼎盛的时代之一。科学进步为耳聋和许多其他疾病的患者带来了巨大福音。某些在上一代看似不可能的事情现在不仅成为了可能,而且得到了广泛普及。还有很多方面有待改进和发现。”

消息来源:MED-E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