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CT亚洲展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开展深入合作

应TCT亚洲展主办方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和英国快速新闻传播集团的共同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蔡宏副主任将出席2015年3月12-14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上海市普陀区中江路35号)的TCT亚洲展活动。

上海2015年1月6日电 /美通社/ -- 应TCT亚洲展主办方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和英国快速新闻传播集团的共同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蔡宏副主任将出席2015年3月12-14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上海市普陀区中江路35号)的TCT亚洲展活动,TCT亚洲展除了全方位展示各项最新的3D打印技术与应用以外,还有同期高质TCT亚洲峰会。北大三院亦将作为此次会议的支持单位全程参与此次的活动。

本次医疗版块的峰会由上海交通大学王成焘教授主持,除了蔡宏教授以外,演讲嘉宾还包括: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戴尅戎院士;美国前FDA医疗器械评审中心主任林秋雄教授;香港威尔士亲王医院梁国穗教授等专家学者。蔡宏教授认为,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内的应用正不断被拓展,而其与骨科专业的特点先天吻合,给骨科疾病的治疗带来新的改变与希望。构建骨骼疾病的模型,完成术前规划,设计手术辅助导板装置等已在骨科临床治疗中获得越来越多的应用,并呈现广阔的成长空间。而当3D打印金属粉末冶金技术的成熟,克服了传统金属冶金工艺的缺点,使得个性化、微孔化的骨科内植入物快速制造真正成为现实。

北大三院已经骨科领域对3D打印的应用进行了大量的探索与实践,设计并制造了人工关节假体、脊柱椎间融合器、人工椎体等多种内植物并完成了临床研究,完成3项临床试验,78位患者体内植入了3D打印的金属假体。北大三院刘忠军教授也完成了世界首例应用3D打印人工枢椎治疗枢椎恶性肿瘤的病例。该团队研发的3D打印微孔钛合金金属骨小梁臼杯已经通过CFDA组织的专家评审,有望在明年国内率先上市。获得了优异的早期临床结果。论坛上,蔡宏教授将会代表刘忠军教授,就此进行更深入的阐述。

除北大三院、上海九院等的医疗机构实际案例以外, 3D打印产品的准入与监管的法律法规制定将成为此次TCT亚洲峰会医疗论坛的重点议题。去年12月13日,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简称“北大三院”)牵头举办的“2014北京大学3D打印骨科应用国际论坛”在京成功召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伍建民副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技术评审中心刘斌处长参加了会议并致辞。该论坛对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发展起了重要的积极影响。与会的CFDA领导就曾表示,国家正在抓紧制定相关政策,完善骨科领域3D打印产品审批和监督,鼓励创新的同时也需要加强风险控制。此次,除CFDA相关领导外,TCT亚洲峰会医疗论坛还邀请到在美国前FDA评审中心服务超过20年,担任评审中心主任的林秋雄教授抵沪,届时林教授将在现场和CFDA就此项内容进入深入的沟通。

关注3D打印在医疗行业应用的人士,可马上进行展会观众预登记,届时在聆听精彩演讲之余,还可亲身观摩德国EOS、瑞典Arcam、英国Renishaw、西安铂立特,德国SLM等金属植入解决方案,了解美国Stratasys、曼恒蔚图、联泰三维的术前规划方案。更能体验Materialise软件在对于临床医学和齿科的创新之处。赢取价值1800元的峰会门票(单日票)和其他丰厚大奖,并且免费获得《TCT News》全年免费订阅。

更多信息,请访问活动官方网站 www.tctasia.com.cn 或微信关注 “TCT亚洲展”。

TCT亚洲展官方微信
TCT亚洲展官方微信

人物介绍

蔡宏,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博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主任医师。现为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关节学组膝关节工作委员会(Chinese Knee Society)秘书,中国老年学会老年脊柱与关节疾病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基于3D打印的的医疗器械研发与临床研究,人工关节假体研发。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105/0861500060

消息来源: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