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宁公布第四财季结果

2007-01-25 14:00 2661

-- 公司在2006年达到了创纪录的业绩

-- 2007年 LCD 和柴油产品发展概要

纽约州康宁1月25日电 /新华美通/ -- 康宁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GLW)2007年1月24日公布了第四财季销售额为13.7亿美元,净收益为6.46亿美元,或每股0.41美元。净收益中包括了1.58亿美元,或每股0.10美元的特殊项目税后净收益。

(Logo: http://www.prnasia.com:9080/sa/200612081746.jpg )

如不包括这些特殊项目净收益,康宁第四财季的净收益则将为4.88亿美元,或每股0.31美元。这一数据超出了公司之前对第四财季的预估以及由金融服务公司 Thomson/First Call 所汇总的华尔街多数分析师的预估。这些数据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这些数据以及所有以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的数据在康宁的投资者关系网站中会有所调节并随附在这一新闻发布的附件中。

康宁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文德说:“我们第四财季的良好结果为康宁全年的杰出业绩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是我们连续第四年使公司盈利突飞猛进,同时也创下了公司净收益和每股收益的历史记录。对于2006年的业绩我们感到非常满意,而我们也相信公司在2007年必将获得持续的发展和成功。”这些数据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

康宁第四财季的结果中包括以下这些非现金特殊项目收益和支出:

-- 为解决匹兹堡康宁公司石棉诉讼所反映出康宁普通股市值下跌的税前和税

后1.39亿美元的收益。

-- 与公司电信业务部相关的税前和税后4千4百万美元的重组和减值准备支出。

-- 由于康宁在德国的递延税款资产的估价补贴的实现而带来的3千5百万美元

的所得税支出的降低。

-- 由三星康宁有限公司的非经常性净收益所带来的2千8百万美元的合资收益

增长。三星康宁有限公司是韩国一家生产用于阴极射线管 (CRT) 电视及

电脑显示器的玻璃面板和线管的厂商。

全年营运结果

康宁全年的销售额为51.7亿美元,比2005年的45.8亿美元增长了13%。销售额的增长主要归功于显示科技部的持续强劲发展以及公司其它大部分业务部门的增长。康宁2006年全年净收益为18.6亿美元,或每股1.16美元,而2005年的净收益则为5.85亿美元,或每股0.38美元。

康宁的2005年和2006年净收益中包括了一些特殊项目收益和支出。如不包括这些特殊项目,康宁2006年的净收益则将为17.8亿美元,或每股1.12美元,比2005年的13.2亿美元,或每股0.86美元,增长了35%。这些数据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公司的2006年结果中还包括了在2006年初采用新修订的 SFAS 123R 会计准则后对员工持股进行支付的8千1百万美元,或每股0.05美元的支出。

魏文德说道:“康宁显示科技部在2006年获得了优异的业绩。大尺寸玻璃基板的出货量增长了50%以上。2006年价格下跌呈现出了创纪录的趋势,但是我们通过在降低成本上的巨大努力从而保持住了与2005年相当的毛利,对此我们感到特别高兴。”

他还补充说道:“康宁电信业务部的销售额比2005年增长了6%。如不包括将我们在日本的业务转至一个合资企业后所带来的影响,电信业务部销售额的增长率则将达到10%。包括特殊项目在内,该部门连续两年改善了盈利。我们预感到电信业可能最终迎来了全面的恢复。” 这些数据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

魏文德又说道:“2006年对于我们的合资企业来说又是业绩卓越的一个年度,尤其是道康宁公司和三星康宁高精密玻璃有限公司 (SCP),合资收益获得了巨大的增长。”三星康宁高精密玻璃有限公司是康宁在韩国占股50%的合资公司,生产 LCD 玻璃基板。

第四财季营运结果

康宁第财四季的销售额比第三财季的12.8亿美元增长了7%,同时也比2005年同期的12亿美元增长了14%。本财季的毛利则与第三财季大体相当,继续高达44%。

第四财季的合资收益为2.72亿美元,其中包括了从三星康宁获得的2千8百万美元的非经常性净收益,而第三财季的合资收益为2.32亿美元。如不包括这笔非经常性收益,则第四财季合资收益的增长部分全部来自于道康宁和三星康宁高精密玻璃的持续且强劲的业绩。

康宁显示科技部第四财季的销售额为6.19亿美元,比2005年同期的5.18亿美元增长了19%。这一增长主要归功于销售量高达48%的增长,销售量增长的一部分被价格下跌所抵消。第四财季的销售额比第三财季的5.06亿美元增长了22%,销售量增长了28%,但这一增长也被5%的价格跌幅所抵消了一部分。

三星康宁高精密玻璃第四财季的玻璃销售量比2005年同期增长了43%,同时也比第三财季增长了13%。从 SCP 的合资收益为1.47亿美元,比2005年同期增长了14%,也比第三财季增长了9%。

LCD 玻璃的销售总量,包括了康宁独资企业以及合资企业 SCP 在内,比2005年同期增长了46%,也比第三财季增长了20%。而显示科技部的净收益,包括了康宁独资企业以及合资企业 SCP 在内,在第四财季达到了4.61亿美元,比2005年同期的3.68亿美元增长了25%,也比第三财季增长了17%。

魏文德说:“随着2006年时间的推移,电视很明显已成为 LCD 玻璃销售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我们预计2006年 LCD 电视在全球电视市场的市场渗透率达到了22%,而初步零售销售数据表明去年在美国售出的每三台电视中就有一台是 LCD 电视。”

魏文德补充说道:“以平方英尺为计量单位,去年 LCD 玻璃生产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都被用来生产 LCD 电视。在向这样一个越来越受电视销售所推动的行业转变过程中,我们已对其季节性模式有了深入的了解,这将帮助我们在未来对产能进行有效的管理。”

电信业务部第四财季的销售额为4.04亿美元,比第三财季的4.56亿美元降低了11%。基于欧洲及美国电信运营商的强劲需求,第四财季受季节性下跌所影响的销售额大大低于公司之前做出的预估。电信业务部第四财季的销售额比2005年同期增长了5%。

康宁环境科技部第四财季的销售额为1.55亿美元,比第三财季的1.53亿美元略有上升。而康宁生命科技部第四财季的销售额为7千2百万美元,高于第三财季的6千8百万美元。

现金流量/流动性总结

第四财季结束时康宁的现金及短期投资额达到了32亿美元,高于上一财季末的28亿美元。2006年度结束时公司的债务总量为17亿美元。康宁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财务长官 James B. Flaws 说:“2006年我们的正额现金流量达到了5.4亿美元。公司董事会设立了保持现金流量高于债务量这一目标,以作为对不稳定市场的一种保护措施。此外,董事会还批准了对超出该标准部分的现金使用的优先权。首先,我们将在未来三年内偿还到期的债务。其次,我们将拨专款用于康宁的实验室所产生的潜在的主要新发展机遇。完成这些重点之后,董事会将考虑进行股票回购或恢复红利派发。”自由现金流量数据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

魏文德还补充说道:“我们相信公司进入了一个高产出创新时代的顶峰。我们必须有足够的现金来支持我们的实验室中对新兴科技的开发,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举例来说,此类新兴科技就包括用于便携式投影设备的环保激光器以及用于化学加工的微反应器。”

2007年市场展望

康宁预计2007年 LCD 玻璃基板的总体市场将增长35%左右,而玻璃出货量则将比2006年的总量增长至少4亿平方英尺。2007年出货量的增长预计将等于或大于2006年投入市场的 LCD 玻璃总量。康宁表示公司的 LCD 玻璃销售量的增长幅度预计将保持在上述这一幅度范围的上限,而 SCP 的销售量则将略低于上述这一幅度。由于市场需求情况的不同,各地区的增长率,以及康宁独资企业和SCP的增长率,都会有所不同。

康宁表示 LCD 电视2007年将占全球电视市场的33%,达到6千8百万台左右。这一数据远高于对去年所预估的22%的市场渗透率和4千3百万台的产量。Flaws 说道:“电视产量高达将近60%的增长率,以及屏幕平均尺寸的扩大,可能促使今年所生产的 LCD 玻璃总量的一半都被用于电视市场。”

康宁还预计由于2007年1月1日在美国生效的新排放法规,今年公司的重型柴油产品业务将获得巨大的发展。柴油产品业务是康宁环境科技部的一部分。公司预期柴油产品的销售额将比2006年的1.64亿美元增长60%以上。预计这一销售额涨幅在今年下半年将进一步扩大。

第一财季展望

康宁预计2007年第一财季销售额将在12.6亿至13.1亿美元之间,而剔除特殊项目之前的每股收益 (EPS) 将在0.24至0.27美元之间。这一每股收益的预估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并不包括任何特殊项目。第一财季的毛利预计将在43-45%之间,公司还预计第一财季的适用税率将在15-18%之间。

对于康宁显示科技部,公司表示第一财季包括康宁独资企业和三星康宁高精密在内的玻璃销售总量将比去年第四财季下跌10-15%。Flaws 说道:“这一销售量的下降反映了随着电视市场占据 LCD 业越来越大的部分,LCD 电视市场的季节性。从历史数据来看,彩电终端市场中总销量的55%都发生在每年的下半年。LCD 电视的零售量则由于市场渗透率的快速增长而在每年的下半年占更大的比重。”

“鉴于我们的总体市场份额以及我们新的价格策略,我们预计在第一财季康宁将承受更大的季节性下跌。我们预期康宁的玻璃销售总量将随着市场需求的扩大而在今年下半年获得大幅增长。此外,LCD 业似乎正保持着较低的库存水平,以避免重蹈去年面板库存堆积从而引起 LCD 供应链严重紊乱的覆辙,对此我们倍感欣慰。”

第一财季康宁独资企业产品价格的跌幅预计将在1-2%之间。SCP的产品价格预计在第一财季将有较大的跌幅,而在今年的剩余时间内预计将保持中等跌幅。

Flaws 表示康宁之所以相信今年的价格跌幅将小于2006年,是基于以下几个因素。他说道:“首先,去年第一财季面板厂商的库存堆积、其后的库存调整,以及竞争者之间竞相推出第6代生产线并扩大产能,所有这些共同导致了2006年的价格跌幅创历史记录。其次,我们采用了新的价格策略,在需求受季节性影响而较弱的上半年,我们保持较小的价格跌幅,其目的就是为了在 LCD 玻璃供应可能较为紧张的下半年维持住较高的价格。”

康宁表示在上半年对产能较低的需求将使公司得以对熔炉进行必要的修护还改善,并加速朝环保的 EAGLE XG(TM) 玻璃成分的转变。

康宁预计电信业务部第一财季的销售额由于北美和欧洲市场需求的增长而将比上一财季和去年同期分别有所上升。Flaws说道:”我们开始在电信业感受到了更好的发展机遇。我们估计该部门2007年全年的赢收将有所改善。”

康宁环境科技部第一财季的销售额预计将比去年第四财季增长5%左右,这一增长将主要归因于汽车销售的季节性上升以及中等涨幅的柴油产品销售。而康宁生命科学部的销售额预计将比2006年第四财季略有增长。

第一财季的合资收益预计将下降25-30%,主要是因为从三星康宁高精密的收益有所减少,并且三星康宁在去年第四财季也未发生非经常性收益。

魏文德说:“我们一些业务的季节性因素将影响我们在第一财季的结果,不过,我们相信康宁必将在新的一年中达成全年销售和赢收增长的目标。与此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对创新和研发投入必要的投资,这些创新和投资将引领我们开发出新一代成功产品,从而确保康宁的长期成功。”

第四财季电话会议信息

公司将于东部时间1月24日星期三上午8:30举行第四财季电话会议。若要参与会议请拨打电话(210)234-0002。密码是 QUARTER FOUR。主持人是 SOFIO。电话会议重播将于东部时间大约上午10:30开始并将延续至东部时间2月7日星期三下午5点。若要收听请拨打电话(203)369-3852;无需密码。若要收听会议现场录音网络直播,请浏览康宁公司网站并按照指示操作: http://www.corning.com/investor_relations 。该录音网络直播将在电话会议后一年之内被保留。

此新闻发布中的信息陈述

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与公认会计原则并不相符或相通。康宁公司的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的净收益和每股收益不包括重组,损毁和其它支出以及对这些支出预估额的调整。另外,该核算还不包括由于康宁普通股价波动而对石棉支付预留的调整, 债务清算后的收益或损失,对递沿税款资产价值预留进行调整所带来的支出或进帐, 股票方法投资或重组的损毁所引起的支出,股票投资方法咨询公司所征收的损毁,其它费用或收益。康宁的自由现金流量数据也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康宁相信提供非公认会计原则以核算自由现金流量、净收益以及每股收益有利于更清晰地分析财务业绩而不受非正常项目的影响以至于掩盖了公司正常业绩趋势。这些以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的数据在康宁公司网站 http://www.corning.com/investor_relations 中会有所调节并随付在这一新闻发布中。

康宁公司简介

康宁公司( http://www.corning.com ) 是一家多元化的高科技跨国企业,致力于对全球科技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领域。康宁以其在特殊玻璃、陶瓷材料、聚合物和应用光学等方面的专业技术,及其强大的制造工艺与制造产能,一直在从事开发、设计和销售用于通讯、平板显示、环境、半导体以及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要创新产品。

预测性与警示性声明

此新闻稿内含预测性陈述,其中涉及种种商业风险与其它不确定因素,可能与实际结果有实质的差异。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全球政经局势产生变化或动荡不安的可能性,进口税与货币汇率,产品需求和业界产能,竞争性产品与订价,生产效率,成本降低,供货情形和关键零组件与原料,新产品开发与商品化,订货情形与主要客户的需求,液晶显示器产业与其它产业的主要客户的资金运用,高价值与非高价值产品的混合销售,工厂扩充与新厂房动工支出,恐怖活动,武装冲突,政局不稳定或重要健康因素可能造成的商业活动中断,在符合企业营运的原则下取得资金与资本的能力,保险的适当性与可利用性,资金来源和现金流量活动,资金开销,抵押资产的公司活动,利息支出,收购或出售活动,过多或过时库存量,技术变动率,专利权的执行能力,产品与零组件的性能问题,关键人员的变动,股价波动,以及不利的诉讼或法规发展。康宁已将以上及其它风险因素呈报美国证监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预测性陈述仅表达新闻资料发表当日的事实,未来若有任何新资讯或事件发生,康宁无任何义务修正此份陈述。

附件:CORNING INCORPORATED AND SUBSIDIARY COMPANIES CONSOLIDATED STATEMENTS OF OPERATIONS

( http://www.corning.com/media_center/press_releases/2007/2007012401.pdf )

消息来源:康宁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