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博凯及哈德森向北京控股出售金州环境投资92.7%股权

北控可藉此巩固其于环保服务业的领先地位
安博凯直接投资基金、哈德森清洁能源投资基金及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一项交易,安博凯及哈德森将向北京控股出售金州环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92.7%股权。

香港2014年12月24日电 /美通社/ -- 安博凯直接投资基金(“安博凯”)、哈德森清洁能源投资基金(“哈德森”)及北京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392,“北控”)今日宣布完成一项交易(“交易”)。根据该交易,安博凯及哈德森将向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出售金州环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金州环境投资”)92.7%股权。

金州环境投资为国内一家卓越的垃圾焚烧发电及供水/污水处理项目运营商,总部设于北京,在北京、上海及江苏省等中国主要经济发达地区拥有及运营合共13项优质资产,供水及污水总处理能力达169万吨/天,固废处理能力达2540吨/天。该公司于北京的旗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更是亚洲较大的单线垃圾发电厂。

安博凯合伙人兼大中华区负责人龚国权先生说:“我们很高兴达成这项协议,并在金州环境投资的项目上取得成功。自2009年控股金州环境投资以来,我们与该公司建立成功的合作关系,携手共同发展其业务。北控及金州环境投资在业务及企业价值方面具备重大的协同效应。此项交易规模可观,在环保服务业极具标志性,并将继续推动金州环境投资在新的股权结构下迅猛增长。”

哈德森合伙人 Paul Ho 先生说:“过去三年中,得以与安博凯合作,能够通过贡献我们的投资、管理经验及于清洁能源行业的经验,共同支持金州环境投资的增长,我们倍感荣幸。金州环境投资是我们在瞬息万变的中国市场的首项投资,是我们为投资者在全球进行能源基础设施投资,并为其带来丰厚回报的一项成功例证。”

北控发言人表示:“金州环境投资的战略资产对我们的业务及发展计划具有很好的互补性。此次收购将进一步扩大我们在中国的版图。凭藉我们的市场领先地位、经验丰富的管理层及广阔的网络,我们有信心金州环境投资及本公司能共同创造重大协同效益,实现可持续增长。”

北控发言人补充:“中国监管机构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日益加强,预期本行业将迎来更多的支持性政策,如规模高达人民币二万亿元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我们期望与金州环境投资的管理层及一众有才干的员工合作,抓住行业优越前景所带来的市场机遇,在环保服务行业快速发展之际,持续推进公司的增长。”

关于安博凯直接投资基金 (MBK Partners)
安博凯直接投资基金是亚太地区较大的独立私募股权公司之一,管理资本超过81亿美元。公司专注于北亚、韩国、日本及大中华地区进行收购,其投资团队位于首尔、东京、上海及香港。如欲获得安博凯直接投资基金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www.mbkpartnerslp.com

关于哈德森清洁能源投资基金 (Hudson Clean Energy Partners)
哈德森清洁能源投资基金是一家环球私募股权公司,致力投资增长迅速的清洁能源市场,管理的资本超过13亿美元。哈德森专注投资可再生能源发电、替代燃料、能源效率与相关服务公司。哈德森的投资战略重点关注高增长、以资产为基础的资本密集型清洁能源价值链细分市场,该等细分市场中的公司主要采用商业化技术从风能、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与其他可再生资源中获取能源。哈德森已于北京设立中国办事处。如欲获得哈德森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www.HudsonCEP.com

关于北京控股有限公司
北京控股有限公司是北京市政府之唯一海外上市综合企业,为北京优先发展之项目引入国际市场之资金、科技及管理专业知识。作为专业的公共设施供应商,北控是一家专注于天然气业务、水务、环保产业、固废处理以及啤酒业务的多元化综合企业。如欲获得北控的其他信息,请访问 http://www.behl.com.hk

关于金州环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金州环境投资于中国从事供水、污水及垃圾焚烧发电厂的运营及维护。公司是中国较大的私营环境保护公司之一。目前,金州环境投资拥有及运营合共13项优质资产,集中分布在北京、上海及江苏省等中国的主要经济发达地区,供水及污水总处理能力达169万吨/天,固废处理能力达2540吨/天。

消息来源:
安博凯直接投资基金
哈德森清洁能源投资基金
北京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392 OTC:BJI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