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B Pharma宣布就试验药物Tipifarnib与Janssen达成授权协议

开发Tipifarnib来治疗丁型肝炎
Eiger Bio, Inc.
2014-12-23 20:00 9210
EB Pharma, LLC.今天宣布,该公司已与 Janssen Pharmaceutica NV达成了协议,获得病毒学领域的 tipifarnib 和相关临床阶段后备化合物的独家授权。

加州帕罗奥多2014年12月23日电 /美通社/ -- Eiger BioPharmaceuticals, Inc.旗下子公司 EB Pharma, LLC.今天宣布,该公司已与 Janssen Pharmaceutica NV(简称 Janssen)达成了协议,获得病毒学领域的 tipifarnib 和相关临床阶段后备化合物的独家授权。EB Pharma 正在针对丁型肝炎患者开展临床研究,将对潜在新疗法 tipifarnib 的疗效和耐受性进行评估。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41221/165715LOGO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科学创始人兼副教授、医学哲学博士 Jeffrey Glenn 表示:“这项治疗丁型肝炎的新疗法是几十年研究的成果。我认为,它有可能改变最严重的人类病毒性肝炎的治疗模式,并为丁型肝炎患者带来新的希望。”

Eiger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David Cory 称:“在所有病毒性肝炎中,丁型肝炎的发病率较低,但产生的后果最为严重。我们很高兴能够授权使用 Janssen 的 tipifarnib,并针对这种危及生命的疾病研究潜在的新疗法。”

Tipifarnib

Tipifarnib 是一种分子结构清晰的晚期口服活性法尼基转移酶抑制剂,法尼基转移酶可通过异戊二烯化进行蛋白质修饰。丁型肝炎利用肝细胞内的这种宿主细胞代谢过程来完成其生命周期的关键一步。Tipifarnib可抑制肝细胞内丁型肝炎病毒复制的异戊二烯化,并阻止病毒复制。由于异戊二烯化是一种宿主细胞代谢过程,不受丁型肝炎病毒的控制,且 tipifarnib 可抑制异戊二烯化,因此理论上来说丁型肝炎病毒更加难以对 tipifarnib 疗法产生耐药性。通常导致抗药性的病毒变异预计不会使丁型乙肝病毒对tipifarnib产生抗药性。

Tipifarnib 尚未获得用于治疗任何适应症的销售许可。

丁型肝炎

丁型肝炎是由感染丁型肝炎病毒引起,是最严重的一种人类病毒性肝炎形式。丁型肝炎只有在乙型肝炎患者协同感染情况时发生,引发比乙型肝炎更严重的肝脏疾病,并且会加快肝纤维化、肝癌和肝功能衰竭。丁型肝炎是一种严重影响全球人类健康的疾病,全世界该病的感染人数达1500万。丁型肝炎的患病情况在全球不同地区各不相同。丁型肝炎达到了罕见病标准(美国:不到200,000人,欧洲:每100,000人不到5人,日本:不到50,000人)。全球丁型肝炎病毒感染者约占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的4%-6%。在全球部分地区,包括中国、俄国、中亚、土耳其、非洲和南美等部分地区,乙型肝炎感染患者中高达40%患有丁型肝炎。

消息来源:Eiger Bio,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