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想之星:智能时代的创业机会

联想之星
2014-12-20 13:54 9231
12月19日,由联想之星与财新传媒共同举办的“智能时代的创新与创业”论坛,在第五届财新峰会期间于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来自智能领域的创业者和投资人代表在论坛上共同探讨了智能化将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畅想了 智能时代的创业机遇。

北京2014年12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12月19日,由联想之星与财新传媒共同举办的“智能时代的创新与创业”论坛,在第五届财新峰会期间于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来自智能领域的创业者和投资人代表在论坛上共同探讨了智能化将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畅想了智能时代的创业机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四位智能领域的创业者首先分享了各自在创业过程中的感悟与总结。

嘉宾演讲
嘉宾演讲

PICOOC(有品)CEO张悦以“智能硬件帮助健康管理进入2.0时代”为题,提出每个人都需要健康,而这也是中国大数据最有可能变现的一个领域。张悦认为,智能硬件还处在早期的早期,需要培育,需要找感觉,需要找模式。要变现,首先还得把产品做好,把软件硬件做好。 

精进电动合伙人兼CTO蔡蔚则谈了他对汽车电动化与智能化的看法,智能化的城市有智能化的交通,现在是以驾驶员为主体,未来将以车为主体,实现人车路之间的融合。

丁盯智能联合创始人甘涛在向大家展示了他的“小而美”爆款智能家居作品——智能防盗门磁之后,总结道:“供应链是智能硬件营销的基础、成本影响营销战略、物流影响客户体验、现金流决定团队生死。”

王笑Innospring是硅谷第一家立足于中美科技圈的孵化器,她介绍了自己在硅谷观察到的智能化趋势,并提出物联网真正的精髓是让生活更加方便有效,使人成为互联网延伸的节点,使万物成为人类意志的延伸。

在圆桌讨论环节,联想之星执行董事刘维作为主持人,与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纪源资本合伙人于立峰、君联资本合伙人靳文戟一起,对智能时代的创业机会,从投资人视角进行了讨论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

甘剑平认为:“智能领域,现在是一个战国时代,在这个阶段,大家在短期内会通过合作、通过投资来实现占领市场。大家看到小米最近在家电的投资,就是如此。而智能的关键是软件,如果你能做出一个统一的软件平台,或做出一个生态链,做出一个标准。让所有的硬件都在你的软件上跑,做出一个类似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软件,那就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我相信,未来五到十年,在BAT之外的巨无霸,可能就是能够统一这个标准的企业。”

靳文戟则认为投资智能领域的创业企业,最需要看重的是以下三点:第一硬件制造的基本功,因为智能硬件仍然是制造业;第二是服务思维和技术创新,技术创新是永恒的话题,而只有服务才能黏住用户;第三就是,在技术创新之上还要有思维和模式的创新。

于立峰未来一段时间,重点关注的三个领域是:智能硬件;包含语音识别、图象识别、环境识别、甚至机器视觉识别在内的识别技术;最后是O2O,用现在智能的移动互联技术改造我们的传统行业。

联想之星执行董事刘维则认为智能时代的发展非常乐观,智能手机作为第一个智能设备已经走完第一个循环,证明:智能设备可以取代传统设备、智能设备能拿到数据、数据能被开放利用、利用后又确实可以通过深度学习等方式得到前所未有的智能能力。从这个视角看,物理世界的数字化才完成了1%,智能手机之后的各种智能设备将带来大量的新数据,而数字世界的可理解化才完成了0.01%,理解之后的智能化即将在未来3-5年对互联网的转化效率、搜索、惊奇发现,真正改变生活。

之后,四位嘉宾还就各自最看重创业者身上什么样的特质,创业者应该如何与投资人打交道、传统企业如何“优雅”迈向智能时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作为本次分论坛的合作伙伴,联想之星七年来,通过免费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创业联盟等扶持手段,聚集了一批优秀的科技创业者。在早期投资领域,联想之星管理超过10亿元的天使基金,并完成了100家企业的投资布局,包括一批在智能时代知名的初创企业:世界第一的人脸识别公司Face++,智能人机对话技术平台思必驰,利用用户图谱实现精准应用分发的点乐无限,虚拟试衣和个性化推荐平台好买衣,消费者行为洞察平台芝麻科技、多家医疗等行业领域的大数据和智能公司,以及丁盯智能安防、加丁健康智能硬件、欧瑞博智能家居等一批领先的智能硬件企业。未来,联想之星还将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机器视觉、精准推荐、智能硬件等领域积极布局。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220/0861409672-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220/0861409672-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220/0861409672-c
Log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220/0861409672LOGO

 

 

消息来源:联想之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