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青云QingCloud正式推出Redis缓存集群服务

2014-12-19 08:00 10082
QingCloud 此次推出的 Redis 高性能缓存集群包含多个缓存节点,支持一主一从和一主多从的架构,并提供可持久化和自动备份服务,确保用户数据的快速读写和高可用性。

北京2014年12月19日电 /美通社/ -- 国内领先的基础云服务商青云 QingCloud 日前宣布,基于 Redis 的缓存集群服务现已正式推出。 QingCloud 此次推出的 Redis 高性能缓存集群包含多个缓存节点,支持一主一从和一主多从的架构,并提供可持久化和自动备份服务,确保用户数据的快速读写和高可用性。

青云QingCloud推出Redis缓存集群服务
青云QingCloud推出Redis缓存集群服务

Redis 是一款基于内存的 Key-Value 数据库。与传统数据库相比, Redis 的优势在于它将数据存储在内存中,读写性能得以巨大提升,适合那些频繁读写、并对速度要求较高的业务场景。鉴于内存介质的易失性, QingCloud 推出的 Redis 缓存集群服务提供了可持久化服务,还可以根据需求改变持久化机制,为用户提供灵活可控的缓存服务。

QingCloud Redis 缓存集群服务有以下亮点:

  • 高安全性

QingCloud 提供的 Redis 缓存集群服务运行于私有网络内,结合青云提供的高性能硬盘和实时副本,在保障高性能的同时较大程度的保护用户数据的安全。

  • 主从同步

 Redis 缓存提供一主一从和一主多从的架构,方便用户进行读写分离和负载均衡操作。同时 QingCloud 提供所有主从节点的 IP 以方便用户的使用和管理。

  • 在线扩容

在 Redis 缓存服务运行的过程中,如果出现服务能力或者容量不足的情况,用户均可以通过增加缓存节点和增加缓存容量的形式进行在线扩容。

  • 自动备份

 QingCloud 为 Redis 持久化用户提供了自动备份服务,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备份时间。备份最多可保留30天,在此期间都可以通过备份文件创建全新的缓存。

  • 可视化实时监控及告警服务

QingCloud 为 Redis 用户提供多项实时监控及告警服务,包括内存、操作数、命中率、连接数、查询命中数、Key 数量等监控项,通过可视化图表的形式直观的展现出来。此外,用户还可以针对每个缓存的节点单独绑定监控告警策略。

  • 超高性能

通过 Redis 自带的性能测试工具 Redis-benchmark,可以从性能测试结果看出,内存为 1GB 的 QingCloud Redis 缓存服务,SET 性能超过 7万次/s,GET 性能可以达到近 6.5万次/s。具体性能评测数据如下图:

青云QingCloud Redis缓存服务性能评测
青云QingCloud Redis缓存服务性能评测

Redis 是 QingCloud 推出的第一款缓存服务,搭建在 QingCloud 稳定、可靠、安全的 IaaS 之上。未来, QingCloud 还将推出基于 Memcached 的缓存服务,预计在明年1月份正式对外发布。

青云 QingCloud 联合创始人&架构师林源(Spencer Lin)表示,“Redis 缓存服务的推出,体现了 QingCloud 对严肃企业应用一贯的支持。未来我们还将会推出更多 Technical PaaS 服务,全面支撑企业IT架构,满足企业用户对于 IT 资源的一切需求。”

消息来源:青云QingClou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