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通华纳与尼尔森媒介研究首推移动电视媒体评估行业标准

世通华纳移动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08-05-27 00:13 3700

北京5月27日电 /新华美通/ -- 日前,移动电视行业综合实力排名首位的世通华纳传媒公司与国际著名调研公司尼尔森 (Nielsen) 达成合作,尼尔森媒介研究将在其电视媒体研究模式的基础上,对公交移动电视的收视率、受众结构、广告效果开展连续性调研,对公交移动电视媒体价值、广告效果评估、定点区域内的受众特征及价值进行评估,同时将所得数据列入相关研究系统(Advisor Adquest millennium 系统)。

这意味着,移动电视被尼尔森媒介研究正式纳入电视媒体研究的范畴,在广告市场中,公交移动电视媒体有望成为传统电视最有力的竞争者。

随着车载移动电视行业的快速发展,移动电视的广告效果日益被广告主所接受,对移动电视媒体的特性、广告效果等的专业研究也越来越受到专业数据研究公司、4A 广告公司及广告主的重视。依据尼尔森媒介研究的 Advisor Adquest millennium 系统,4A 广告公司在其媒介计划及媒体购买过程中也将把移动电视作为电视媒体推介给广告主。众所周知,无论是在广告主的广告投放计划还是 4A 公司的媒介购买计划中,电视媒体广告花费在总体广告花费中所占比重要远远高于户外媒体或者新媒体广告花费。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广告支出147亿美元,其中电视广告支出达60亿美元,占总体广告支出的40.8%,而户外广告花费为21亿美元,占总体广告支出的14.3%。因此,世通华纳与 AC 尼尔森的此次合作的意义绝非移动电视归属范畴变迁那么简单,它标志着世通华纳移动电视率先于其他新媒体成功的实现了从小众化向大众化、边缘化向主流化媒体的过渡,也意味着,世通华纳将要从传统的电视广告市场分一杯羹。

当然,电视广告并非是一个存量市场。据传媒中国网的资深传媒研究专家预测,2008年中国电视广告支出将达到76亿美元,2009年则将突破82亿美元。因此,世通华纳此举更为重要的意义还在于,移动电视的加入将拓展传统电视的疆土,与传统电视一起把电视广告市场的盘子做大。

把移动电视纳入电视范畴,其实并非尼尔森媒介研究首创,早在今年年初,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在今年年初指出,移动电视与传统电视相比,只是传播技术和传播方式发生了变化,其本质上还是大众媒介,还是广播电视媒体。而国内较大的媒介代理机构——群邑集团也在数月前就已经将公交移动电视纳入到电视范畴为其客户做推介。

除了与尼尔森媒介研究进行深度合作外,据悉,世通华纳近期还将与国内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TR、新生代在新媒体研究成果发布及行业性营销推广活动上展开全方位合作。作为移动电视行业的领航者,世通华纳此举不仅标志着移动电视领域的专业数据营销已经拉开帷幕,而且其与尼尔森媒介研究、CTR、新生代的深入合作也将推动移动电视行业评估标准的确立。

作为新兴媒体特别是移动电视的领航者,世通华纳自2003年厦门起步以来,已经在全国设立27个子公司、10家办事处,其打造的移动电视(全国)广告联播网已经覆盖国内30余个大型城市,5.5万余辆公交车、9.5万块左右的屏幕终端,车辆覆盖线路大多为当地优势资源,城市日收视覆盖人群已经突破2亿人次。在短短四年多的时间里,世通华纳就实现了安隅一方到联播中国的华丽变身。在这四年里,世通华纳不仅得到多家国际顶级风险投资的垂青融资总额近亿美元,而且在不断的扩张与整合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在其运营的当地,世通华纳逐渐成为当地客户投放的主流媒体,越来越多地得到国内外品牌型客户的认可。目前,世通华纳发展并形成了超过3000家广告客户的广泛客户群体,包括一些中国和国际一流公司,市场支撑力明显。中国银联、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海尔、戴尔、五粮液、肯德基、麦当劳、可口可乐、蒙牛、伊利、统一、宝洁、强生、上海家化、国美、苏宁等国内外知名客户争相投放。在通讯行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等知名品牌在世通华纳移动电视平台也均有投放。

世通华纳不仅自身经营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也在推动整个移动电视行业向着规范化、系统化方向发展。此次研究标准的确立,为中国刚刚起步的移动电视媒体特性给出了明确的定位,是新媒体向着成熟方向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并且进一步确立了世通华纳在移动电视行业了领导地位。

消息来源:世通华纳移动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