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艺康携手Trucost发布全球首款免费“水风险成本计算器”

-- 为企业量化水风险提供关键性决策依据
全球水处理技术与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艺康集团和自然资本价值评估的全球领导者Trucost共同开发并发布了“水风险成本计算器”,帮助更多企业了解全球水风险,将有效科学地利用水资源作为商业决策的一部分。

上海2014年12月2日电 /美通社/ -- 水资源短缺正在影响世界各地的繁荣,也极大阻碍了企业的发展。“水风险成本计算器”是业内首款将水作为商业决策因素之一的金融工具,它能够支持企业业务增长,并确保有限的自然资源得到保护和重视。该款工具提供了可付诸行动的信息指南,帮助企业了解水资源短缺对他们运营造成的影响,并用财务指标量化风险。

“水风险成本计算器”由全球水处理技术与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艺康集团和自然资本价值评估的全球领导者 Trucost 共同开发。双方致力于推动水管理理念,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全球水风险,将有效科学地利用水资源作为商业决策的一部分。该工具供全世界的企业免费使用网站设计安全可靠,确保用户和输入信息的私密性。

洁净水源的日益匮乏,严重影响了企业的运营,使得成本增加,业务增幅收窄。尽管水风险在商界和社区有蔓延之势,但今时今日,世界很多地区的用水成本依然偏低。“水风险成本计算器”将水资源市场价格和水资源缺乏风险挂钩,通过计算风险调整后的价格,即预计未来用水成本,加上水风险成本,反映出目前和未来水资源短缺危机下的水价值。水风险成本能更加清晰地反映出用水的潜在成本、衡量水风险对商业决策的影响,正如其他风险对资本配置以及计划的影响一样。  

“作为一个与客户共同协作,致力于应对水资源挑战的公司,我们需要一个工具来帮助阐释水的价值”;艺康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Douglas M. Baker, Jr. 表示,“大多数公司认识到行动起来、降低风险、削弱影响的必要性,但在没有任何财务数据的情况下,去指出这些问题,并做出商业决策则非易事;‘水风险成本计算器’的出现则成功解决了这一难题。”

“在全球的很多市场,水的价值被严重低估,很多企业和社区往往认为有水可用是理所当然的事”,Trucost 首席执行官 Richard Mattison 评论说,“随着气候变化、水被低效使用、水耗增加,水资源短缺的状况会持续加重。在这些受影响的区域内,水资源短缺、成本提升,会使公司在运营和供应链环节的风险陡增。”

“‘水风险成本计算器’为众多公司提供了一个强大且易于操作的方法,将水资源的使用被贴上价标,反映出这项可供持续使用的自然资本的真实价值”,Mattison 继续说。“企业可以在战略和运营层面,从水使用效率,采购流程和位置选取等环节入手,集中精力采取行动,从而降低风险。”

“水风险成本计算器”采用的是 Trucost 开发的科学模型,从货币的角度,去量化水资源短缺的潜在影响。这个模型将当地水资源短缺情况,与进水整体估值的占比关联考虑,根据短缺程度,就单个设施来说,其指标包括:

  1. 目前和预计的用水量
  2. 当前和预计当地用水缺口
  3. 当地经济差异和购买力
  4. 人口基数和当地 GDP 预测

这个算法基于水资源短缺及流动水资源价值的科学研究成果,比如地下水补给,废物吸收,野生动物栖息地和娱乐活动,这款工具把设施的用水量与当地的水资源短缺情况相关联,计入水风险成本。

水风险成本,加上本地水价,量化了目前和未来水资源短缺危机下的水的商业价值。这个模型与当前市场条件下水短缺的相关数据保持一致,以当今世界范围内较高水价为基准规定水风险成本的上限。

其结果是一项基于当前、三年、五年、十年的预测,关于水风险的财务评估,指标包含:

  • 基于国家 GDP 和水价的历史关系,作出的水费预测
  • 水风险成本,由 Trucost 科学模型计算的水资源稀缺程度得出
  • 总价值(风险调整后的水价)以目前和未来水资源短缺危机下的水的价值为基础

“水风险成本计算器”提供的计算信息,能够被世界范围内的公司广泛使用,帮助人们更好的认识到水风险,以及某个设施水资源短缺的潜在成本。这些数据可以评估不同的商业模型,帮助确定用水成本或水资源短缺可能对增长计划带来的影响,帮助明确商业目标,还可以促成合作,最终帮助企业成为未来水管理的行业先锋。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WaterRiskMonetizer.com

消息来源: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