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怡和嘉业在与瑞思迈的全球诉讼中获得首轮胜利

怡和嘉业在与瑞思迈的全球诉讼中获得首轮胜利。德国慕尼黑第一法庭在最近的一份判决书中明确指出:瑞思迈的“涉案专利极可能是无效的”。

北京2014年12月1日电 /美通社/ -- 德国慕尼黑第一法庭在最近的一份判决书中明确指出:瑞思迈的“涉案专利极可能是无效的”。这里的“涉案专利”指的是瑞思迈欧洲专利 EP1210139 B1 的相应德国生效专利,该专利技术涉及的是水罐可拆卸的 PAP 呼吸机系统。在与怡和嘉业的侵权诉讼案件(案号7O24459/13)中,瑞思迈曾获得了基于该专利的临时禁令,但是慕尼黑法院在上述判决书中已经决定撤回该临时禁令,同时中止涉及该专利的侵权诉讼审议,怡和嘉业将保留对此向瑞思迈提出赔偿的权利。

瑞思迈在德国侵权诉讼案中提出的另一件涉及自动开关功能的欧洲专利 EP0661 071,也已过了专利保护期限。

怡和嘉业首席执政官许坚宣布,含有可拆卸水罐和自动开关功能的 CPAP 呼吸机产品马上会在德国重新上市,在德国与瑞思迈的专利诉讼不会对欧洲区其他国家的市场销售造成任何影响。许坚提到:“我们的法律行动不会停止,包括针对瑞思迈专利启动的无效程序。我们也会继续关注竞争对手的专利组合。现在证明积极反击的策略是成功的。”

在美国战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近期决定重审行政法官针对怡和嘉业的337调查的初裁。很明显,ITC 不完全同意行政法官对瑞思迈专利保护范围的解释。针对几个关键的权利要求词汇,ITC 给出了新的解释,迫使瑞思迈直接撤回了专利 US7926487,另一个专利 RE44453 的有效性也岌岌可危。ITC 甚至还质疑瑞思迈是否满足337调查的一个最基本要素,亦即“国内产业”;也就是说,瑞思迈当初可能根本就没有资格请求 ITC 启动针对怡和嘉业的337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RE44453专利是瑞思迈在这个337调查中提出的唯一的关于 CPAP 呼吸机系统的专利。2014年第三季度,怡和嘉业还将该专利无效的证据提交美国专利商标局、并申请启动双方复审程序。

瑞思迈在中国的专利也有保护过度的嫌疑。怡和嘉业向专利局提交了七项瑞思迈专利无效的请求,专利局已经判定其中四项无效。另外三件的审查正在继续中。

关于怡和嘉业

怡和嘉业是中国领先的家用呼吸机制造、销售和服务公司,秉承持续的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品质提升和成本缩减的使命,始终以成为全球较大的家用呼吸产品和服务的供应商为目标。其已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在产品研发及技术创新方面从来不吝投入。

怡和嘉业公司信息,请点击:http://www.bmc-medical.com

消息来源:北京怡和嘉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